佛光鳳山講堂臘八粥 溫情送暖三萬碗 祈福平安吉祥

2024-01-18  23:29
瀏覽數: 
佛光鳳山講堂臘八粥 溫情送暖三萬碗 祈福平安吉祥

▲佛光臘八粥,鳳山講堂送出三萬碗與大眾結緣。(圖/佛光鳳山講堂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今一月十八日是農曆十二月初八、「佛陀成道紀念日」,佛教稱為法寶節,並備臘八粥又稱平安粥與大眾結緣,佛光山鳳山講堂在佛光會員拂曉開工烹熬,數天來已送出三萬碗的可口美味粥品;講堂住持覺海法師與精心料理的會員表示,只要吃就能平安,再辛苦都值得,歡迎共襄盛舉。

▲國際佛光會會員們,開工烹熬、精心料理。(圖/佛光鳳山講堂 提供)

五天前的每日清晨五時左右,來自鳳山鄰近區里的國際佛光會會員們,紛紛趕到鳳山講堂,展開洗菜、切菜、淘米、煮食、分裝及送達等工作,希望在中午十一時前,將每日六千碗的熱騰騰的臘八粥,送達包括議會、區所、弱勢團體等單位,據了解,講堂動員近五百人次,參與煮食行動。

▲佛光臘八粥,將溫情送到慈暉園,祈願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大家平安吉祥。(圖/佛光鳳山講堂 提供)

參加煮食臘八粥工作,長達十餘年的李媽媽表示,煮食佛光臘八粥的技法與一般坊間有所不同,首先是講求食材新鮮,不加多餘的辛香料,還得考慮牙口不好及只能吞噬的老人家們,因此透過細緻的烹煮,滑潤爽口與醍醐味十足的素粥,才能令人口味大開。

▲覺海法師(中),將佛光山故星雲大師親筆墨寶「雲水自在 祥和歡喜」春聯,與臘八粥共同與民眾結緣。(圖/佛光鳳山講堂 提供)

今是農歷臘八日,依民俗代表著將要開始珍惜過往與迎接新年到來的意味,鳳山講堂也是僧俗二眾全員卯力,親手將佛光山故星雲大師親筆墨寶「雲水自在 祥和歡喜」春聯,與臘八粥共同與民眾結緣,分送給鳳山區里長、里民,並至鳳山車站分送, 傳遞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法喜,祈願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同時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鳳山講堂住持覺海法師到鳳山火車站,贈送站長林芝成(右)臘八粥並分送給旅客。(圖/佛光鳳山講堂 提供)

覺海法師表示,在寒冷的天氣裡,帶著滿滿的祝福及熱騰騰的臘八粥,溫暖了大家的心,更希望故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帶給社會大眾更加美好;並透過臘八節這個喜迎新年的日子,給予社會更多的關懷和正能量。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