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大學鳳山分校成果展 舞花弄琴大顯身手

2024-01-06  23:44
瀏覽數: 
人間大學鳳山分校成果展 舞花弄琴大顯身手

▲人間大學鳳山分校112年秋季班成果展,今(6)日在佛光山鳳山講堂熱鬧展開。(圖/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佛光山人間大學於全球五大洲成立十年以來,為數百萬大眾提供多元終身學習的機會,該社區大學鳳山分校也不遑多讓,於今日呈現的去年秋季成果發表會中,學員們秀出各項才藝,掌聲不斷,場面熱絡,更彰顯星雲大師所倡「寺院學校化」的人間佛教理念。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致詞。(圖/掌傳芝 攝)

該項成果展由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親臨主持,人間大學佛學講師依昱法師、慧喜法師、慧祥法師與立委許智傑及鳳山區里長們紛紛響應,尢其是學員家屬們看自己的長輩能夠在舞台獨當一面,彈指之間,琴聲悠揚,扣人心弦,展現平日的所學時,莫不對人間大學提供的學習環境感到激動與感恩。

▲百花爭鳴的花藝走秀,別出心裁,令人讚嘆。(圖/掌傳芝 攝)

鳳山分校規畫各項動、靜兼具的課程成果,包括有百花爭鳴的花藝走秀;諸天伎樂的古箏、箶籚絲、竹笛、吉祥鼓、小提琴;遊龍樂舞的兒童舞蹈、世界民俗舞、合唱團、敦煌舞及弦歌武道的二胡、兒童武術等。

慧傳法師指出,戰爭、經濟、社會等問題造成內心衝擊與煩燥不安,人間大學課程的設置就是如星雲大師今年新春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所述,要共生共榮,增添慈心悲願,豐富歲月精華,活到老學到老,共創您我美滿人生。

▲古箏老師陳世青(前)帶領學員們演奏悠揚樂曲,發思古之幽情。(圖/掌傳芝 攝)

任教古箏第四年的老師陳世青說,一年有春、秋二季招生,學員有幾位已經是奶奶級別的,讓我感動的是這群學生,用功的精神是年輕人無法比的,每次給新曲子,都會默默完成練習,更期待今年11月5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的展演成功。

▲覺海法師(中)與慧傳法師(左1)肯定師生們的努力。(圖/掌傳芝 攝)

人間大學鳳山分校校長覺海法師指出,隨著AI人工智慧的科技競爭,「學習型組織」的人間社區大學提供了終身學習環境,每學期報名參與的學員,可從各自不同的興趣中學習包括佛學經典、藝文美術、社會應用、保健養身、心靈生活、親子共學等,歡迎大眾能來一個可以「就近進修、分享經驗、以及社區參與的園地。」豐富自我的人生旅程。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