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台電盃足球邀請賽 16、17日於興達發電廠熱鬧開打

2023-12-16  23:53
瀏覽數: 
第五屆台電盃足球邀請賽 16、17日於興達發電廠熱鬧開打

▲台電公司興達發電廠舉辦2023第五屆台電盃足球邀請賽,於興達發電廠的海神足球場熱鬧開打,由蔡志孟副總領銜進行開球儀式。(圖/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興達發電廠為台灣電力公司的火力發電廠,地處高雄市永安區與茄萣區交界處,北鄰興達漁港,南鄰永安溼地,位於興達港內海區域;同時也是素有足壇南霸天之稱的台電足球隊的培植單位。台電公司長年推動體育活動不遺餘力,秉持著向上提升運動競技水準,向下扎根基層體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升全民足球水準,每年台電足球隊都會在興達發電廠的海神足球場舉辦台電盃足球邀請賽,今2023年第五屆台電盃足球邀請賽於112年12月16、17日連兩天在「南霸天」座落於興達發電廠的海神足球場熱鬧開打。

「2023台電第五屆足球盃邀請賽」參賽隊伍及與會嘉賓於海神足球場合影。(圖/掌傳芝 攝)

興達發電廠表示,今年足球邀請賽與往年不同之處,除了邀請高雄市岡山區竹圍國小、左營區福山國小、楠梓區右昌國小、鳳山區瑞興國小、文山國小、五福國小、台南市文化國小以及屏東縣民和國小等8隊國小隊伍之外,為了提升競爭強度,更有高雄PWFC、小不老、台南東門城及屏東南島足夢等4隊俱樂部勁旅共同角逐本屆冠軍,有激烈的賽事才會碰撞出燦爛的火花! 

▲永安區維新國小太鼓隊熱烈演出為球賽揭開序幕。(圖/掌傳芝 攝) 

興達發電廠指出,賽程在參賽學童及家長、貴賓、長官及地方仕紳約500人的熱鬧場面中展開,並由電廠所在地永安區維新國小太鼓隊熱烈演出下揭開序幕;開球儀式則由蔡副總志孟領銜開球,經由貴賓及長官最後到達興達電廠黃廠長錦城腳下後,一腳勁射得分,宣告比賽正式開始,一道閃電型的傳球路徑也象徵著台電公司電力全開的重大意義。

▲選手們切磋球技並提升選手的足球技巧。(圖擷自興達發電廠官網

興達發電廠說,除了賽事以外的時間,電廠也延續往年的「踢足球、學知識」活動,安排全程約30分鐘的廠內瀏覽車導覽,不僅推廣足球運動紮根,也讓選手及家長能夠更了解台電、更認識台電。也會利用非賽季期間辦理公益活動,例如到各縣市的偏鄉小學進行足球教學活動、致贈球具,今年台電足球隊就將關懷列車開到台中市新社區的中和國小、和平區的和平國小及東勢區的新成國小,在四面環山且每間全校人數不過30人左右的清幽環境中,讓學童感受足球的魅力與激情、台電足球隊的熱情與活力。

▲台電公司蔡志孟副總致詞勉勵。(圖/掌傳芝 攝)

興達發電廠強調,此次活動由台電育樂委員會主任委員蔡副總志孟主持,並有地方民意代表邱立委志偉服務處、高雄市議會陸淑美議員、方信淵議員、宋立彬議員、黃秋媖議員、林志誠議員、李亞築議員、陳明澤議員、黃明太議員等服務處代表參加,也邀請地方鄉親永安區公所蔣區長金安及永安區里長、茄萣區公所李區長秋利及茄萣區里長、彌陀區公所歐區長劍君、路竹區區公所薛區長茂竹、湖內區公所賴區長美娥、岡山區公所陳區長振坤等參加。

▲台電公司蔡志孟副總(左六)、黃錦城廠長(右六)與多位主管們於海神足球場合影。(圖/掌傳芝 攝)

台電公司除了肩負穩定供電使命,也始終秉持「向上提升運動水準,向下扎根基層體育」的決心與理念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帶動體育發展,13度奪教育部體育推手獎,為獲獎最多企業,也希望明(113)年度即將擴大舉辦的2024第六屆台電盃足球邀請賽事能讓草根足球持續茁壯!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