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公所 許景淳美妙人生、日日好日音樂故事分享講唱會

2023-08-12  20:18
瀏覽數: 
屏東市公所  許景淳美妙人生、日日好日音樂故事分享講唱會

 

 

▲跨世紀臺灣最美的聲音~金曲獎歌后許景淳分享講唱她的音樂故事。(圖/李秀銀 拍攝)

 

ONnews夯新聞/張三鋒 編輯報導

 

屏東市公所12 日(六)下午三至五點,於市公所五樓大禮堂舉辦【許景淳美妙人生、日日好日音樂故事分享講唱會】,周佳琪市長特別邀請「跨世紀臺灣最美的聲音~榮獲二十項國際與臺灣金賞大獎美聲歌后」的金曲獎歌后許景淳來分享講唱她的音樂故事。

 

講唱會全程在精彩快樂歡喜愉悅的氛圍中進行,包含演唱、音樂故事分享、豎琴與小提琴獨奏、歌唱技巧教唱,許景淳首先以一首原住民吟唱歌曲開啟市民觀眾們的聽覺,會中穿插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民謠:月琴、望春風,民歌:梅花、海鷗、秋詩篇篇、夢田、台灣好等懷舊歌曲,介紹演唱胡適 、鄭愁予 、李敖、三毛作詞的蘭花草、偈、忘了我是誰、橄欖樹等經典民歌及伍佰的浪人情歌,童謠茉莉花、一的炒米香,透過邊講邊唱的方式和觀眾們熱情的合唱互動,現場的氣氛非常的融洽愉悅。

 

▲ 聽眾上台近距離聆聽感受小提琴與豎琴及演唱的美妙樂音。(圖/李秀銀 拍攝)

 

中場更特別商請從2014年起巡迴偏鄉400餘場的豎琴音樂家李哲音演奏屏東霧台鄉魯凱族的鬼湖之戀,再請曾為臺灣首演小提琴之神Paganini 二十四首綺想曲的小提琴音樂家盧耿鋒精彩的獨奏流浪者之歌與動感激越的維瓦第作品中四季之夏的樂曲,此間更讓兩位小朋友與多位聽眾上台近距離聆聽感受小提琴與豎琴及演唱歸來吧蘇連多的美妙樂音。

 

▲ 許景淳與從美國歸來的妹妹Sandy合唱悅耳動聽的民歌。(圖/李秀銀 拍攝)

 

後場許景淳與從美國歸來的妹妹Sandy搭配二重唱,合唱悅耳動聽的民歌秋蟬、陽光和小雨、一條日光的大道,最後演唱她的經典名曲玫瑰人生、天頂的月娘啊,帶給全場500多位市民們無比歡樂喜悅的音樂饗宴,感受歌唱音樂文化與互動演唱的迷人魅力。

 

▲ 聽唱會摸彩中獎的市民歡喜與周佳琪市長及許景淳合影。(圖/李秀銀 拍攝)

 

許景淳的音樂風格及表演方式,在台灣的流行歌壇裡一直有著自成一格的獨特位置;第8屆金曲獎更同時以專輯《天頂的月娘》及《芬芳》雙料入圍「最佳方言女演唱人」與「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創下空前絕後的紀錄,更被譽為「女聲教科書」。在本次的音樂講唱會中,許景淳也以講師的角度深度剖析自己的音樂故事與創作歷程,同時與周佳琪市長輕鬆的聊天互動、合唱並和台下聽眾對話,讓前來參與的市民朋友們有機會同時與偶像和屏東市的大家長近距離交流對談歡唱。

 

▲ 市民代表們與周市長及許景淳於會後歡喜合照。(圖/李秀銀 拍攝)

 

周佳琪市長表示,感謝許景淳老師姊妹與傑出豎琴家李哲音及小提琴家盧耿鋒受邀蒞臨屏東市精彩的演出,許景淳老師不只演唱上功力深厚,更有獨到的人生哲理與心路見解,用這樣貼近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不但聽到絕妙美聲,更深入了音樂家的內心世界與創作内涵,是非常難得的體驗;也很開心自己能在講唱會中擔任互動的一方,和大家輕鬆互動對談。未來屏東市公所對於藝術文化欣賞閱聽,將有更多的系列活動,有關資訊會發佈在屏東市公所臉書及官網,請大家多多關注,希望藉以提供市民更多知性與感性的人文美學展演,一起向「屏東幸福好生活」邁進,感謝代表會與公所團隊的支持配合,更感謝市民朋友的熱情參與。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