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勞工花市 2023年「玉兔迎春」春節花卉展開鑼了

2023-01-15  23:49
瀏覽數: 
高雄市勞工花市 2023年「玉兔迎春」春節花卉展開鑼了

▲高雄市勞工花市2023年「玉兔迎春」春節花卉展,1月15日開鑼了。(圖/高雄市花卉協會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高雄市勞工花市2023年「玉兔迎春」春節花卉展,1月15日開鑼了,花農感謝市民朋友過去三年疫情期間的支持,今年的「春節花卉展」,展期到1月29日,每天上午9時開始營業到傍晚6時。1月15日的開幕活動,吸引數百民眾參加,給花農增添買氣。今年推出更多的新品項,讓花市成為「療癒的花市」,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觀賞及消費,再幫花農一把,也讓自己能有花一般的美麗心情。

▲今年推出的新品草花「露薇花」。(圖/高雄市花卉協會 提供)

高雄市花卉協會理事長郭玟成代表花農們向市民朋友感謝,他指出,過去三年,百工百業都深受疫情的影響,花農也受到波及,好在今年,疫情趨緩,花農們終於有一展身手的機會讓勞工花市再成為市民朋友春節好去處。他表示,當前萬物齊漲,但勞工花市的花農不會哄抬價格,很多都還是「3顆50元」,銅板價還是可以在勞工花市選購到很多樣的春節花卉。

▲「玉兔迎春」春節花卉展,現場蘭花攤位最搶手、選購最熱門。(圖/高雄市花卉協會 提供)

今年的花展,蘭花還是最大宗、最鮮艷,新品種琳瑯滿目,蘭花農郭榮得今年克服疫情期間人力不足的困難,再推出被稱為「科技蘭」的染色蘭花,這種蘭花,雖然是透過「人工加值」而變色,但比原色更鮮艷,超吸睛,有些消費者看半天還一臉狐疑的問「老闆,這蘭花是真的還是假的」。

▲吉祥旺來的「空氣鳳梨」最討喜。(圖/高雄市花卉協會 提供)

「空氣鳳梨」的市場,還是「熱噴噴」,花市主任簡美玉說,貿易商今年從國外引進更多的品種,「鳳梨球型」美得跟真的鳳梨沒兩樣,葉脈更是飄得美如仙履奇電影中的灰姑娘,花朵五顏六色,春節前就

開始搶手,是女性消費者的「殺手」,「看中了,出手不手軟」。

▲「療癒味」的多肉植物,最熱門,50元就可以買到3顆多肉植物。(圖/高雄市花卉協會 提供)

被譽為最具「療癒味」的多肉植物,還是超夯,50元就可以買到3顆,多買幾顆還可以組成亮麗的盆景。花農吳建昌及張瑞清的攤上,一轉眼就擠滿數十位的消費者,常被開玩笑質疑「客人是包瀏覽車來的」。量大就是美,估計每攤的多肉植物,都有上百種的品種,名稱更「族繁不及備載」,今年兔年,還有新品種叫「兔耳朵」。兩位花農表示,「如此廉價又物超所值,當然一直夯,熱度不褪」。

▲2023年「玉兔迎春」春節花卉展,展示各種花卉。(圖/高雄市花卉協會 提供)

花市主任簡美玉呼喚市民朋友,「來逛花市就對了啦」,因為除了大宗花卉外,花絮如瀑布的白玉蝶、新品鳳梨花、日本大理花、長壽菊、金蛋蜜桔、西洋樹杜鵑、金桔、銀柳及矮牽牛等銅板價的「花花草草」,應有盡有。「只怕你不來,免驚買嘸花」。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