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有市場年發綠電299萬度 甲仙六龜獲光電智慧建築標章

2022-12-10  19:42
瀏覽數: 
高雄公有市場年發綠電299萬度 甲仙六龜獲光電智慧建築標章

▲經發局完成15處公有市場屋頂太陽能設置,設置容量累計達2.261M是原定目標三倍,其中甲仙及六龜採平貼「井字型」結構施作設置面積近50%。(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政府配合中央2025年太陽光電20GW計畫成立「綠電推動專案小組」,訂定6年內1.25GW光電設置目標,經發局近兩年已完成15處公有市場屋頂太陽能設置,設置容量累計達2.261MW,不僅已是原定0.843MW目標近三倍,其中甲仙及六龜兩處公有市場設置案近日更分獲111年度光電智慧建築標章銀級及銅級肯定,不僅提供民眾永續環保綠電,更藉此提升舒適安全的消費環境。

經發局長廖泰翔今(10)表示,配合市府綠電小組目標,經發局去(110)年起盤點轄管45處公有市場,經專家評估後排除29處無法設置或待結構改善再評估場域,優先標租完成15處可施作的公有市場屋頂太陽能板設置,加上已於100年率先完成設置的旗后觀光市場,總計全市共16處公有市場完成設置,每年總發電量可達299萬度。

▲甲仙及六龜兩處公有市場設置案近日更分獲111年度光電智慧建築標章銀級及銅級肯定,於六龜市場進行領獎。(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他說明,近日獲年度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肯定的甲仙及六龜兩處公有市場,採用平貼於鐵皮上的「井字型」結構施作太陽能板,設置面積近50%,既不破壞原本外觀,又兼具遮陽降溫效果,同時更汰換省電燈具及省水標章的裝置,為偏遠地區市場設置太陽光電立下優質典範,成果亦廣獲攤商及顧客好評。

六龜市場陳姓攤商感謝市府用心,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後一掃夏天悶熱,市場內相較以往感覺更為涼爽與舒適,通風也變好了,營業做生意時不再不時滿頭大汗,常來採購的顧客也大讚十分有感,買菜時終於可以慢慢挑,不怕以往熱浪來襲。

▲經發局完成15處公有市場屋頂太陽能設置,設置容量累計達2.261M是原定目標三倍,其中甲仙及六龜採平貼「井字型」結構施作設置面積近50%。(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經發局指出,高雄市110年至111年10月底累計光電備案容量為581MW,已超越原定450 MW目標,備案件數為2,778件更是全國第一。後續將陸續完成杉林大愛商業中心設置,並評估13處公有市場耐震補強後設置可能,持續為高雄開源節流、節能減碳。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