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改裝各式燈光是機車檢驗最常見的缺失

2022-01-13  22:48
瀏覽數: 
違法改裝各式燈光是機車檢驗最常見的缺失

▲110年第4季機車檢驗十大缺失圖表。(圖/苓雅監理站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苓雅監理站統計110年度第4季機車檢驗的10大不合格項目,改裝機車各式燈光(煞車燈、頭燈、方向燈)名列第1、第2與第3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46.6%;另外,號牌加裝牌框或有污損名列第4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2.2%;喇叭故障名列第5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1.9%。    

這些驗車不合格項目,已是警察機關於路邊攔檢舉發之重點對象,尤其是違法改裝車燈或車身設備,亦是民眾蒐證檢舉的對象,該站表示,機車驗車主要針對行車安全做基本檢驗,其中車燈顏色為車輛上路後的共同溝通語言,若擅自改裝車燈,除將觸法外,亦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另外,機車在出廠前皆已通過安全審驗合格才可上路,呼籲民眾之機車千萬不可擅自改裝變更,若有故障損壞應儘早修復,以免影響行駛安全。

倘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上該所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s://khcmv.thb.gov.tw/)。或有相關問題亦可逕洽TEL:07-2257812轉111 (承辦人吳先生)。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