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動保處響應世界狂犬病日 努力讓高雄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2022-09-25  21:48
瀏覽數: 
高雄市動保處響應世界狂犬病日 努力讓高雄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雄狂音樂派-2022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合照。(圖/高市動保處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928為世界狂犬病日,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為了加以響應,25日提前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辦「雄狂音樂派-2022世界狂犬病日在高雄」活動,家中有毛小孩的市長陳其邁也沒有缺席。陳其邁表示,高雄狂犬病疫苗注射率是全國第一,感謝農委會肯定與協助,市府持續致力動保績效及動物收容表現,未來也將會繼續努力打造高雄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陳其邁提到,過去在立法院推動動物用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法,保障毛小孩的用藥及居住權利。他另外提醒,狂犬病疫苗1年打1次,還有一些多價疫苗,毛小孩是我們的家人,也和人一樣,時間到就要施打疫苗,並祝福每一個毛小孩都能健康愉快。隨後他也到愛狗協會攤位與工作人員互動,在明信片寫下「動物友善,加油!」字樣,展現追求動物友善城市的決心。

高市府農業局表示,為提升毛小孩動物福利,除了現有2處寵物公園之外,近期養工處等單位也已規劃在仁武、鳳山、前鎮等5處設置寵物活動區,讓毛孩有更多遊憩空間。此外,目前高雄市認證的動物友善空間計有79處,涵蓋餐飲、旅館、百貨、零售、交通運輸業等,市府將持續擴大招募業者加入,讓好主人可以帶著心愛的毛小孩來高雄各地共享溫馨時光。

▲陳市長及知名網紅「林叨囝仔」化身動保防疫大使站台,宣導狂犬病防疫的重要性。(圖/高市動保處 提供)

農業局強調,為了有效遏止動保案件發生,市府將成立跨局處的府級會議處理動保案件、增加動檢員人力強化相關辦案能力,並與動保團體合作,公私協力提升動物保護工作量能,多管齊下共同維護毛小孩的生命權。

對於防範狂犬病的最佳方法,農業局說明,飼主每年須為家中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務必遵守「2不1要」原則:「不要隨意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每年家犬家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有效阻絕狂犬病疫情入侵。

活動上,還邀請防檢局護國神犬-檢疫犬「Richard」展示邊境檢查的英姿,以及知名網紅「林叨囝仔」化身動保防疫大使站台,宣導狂犬病防疫的重要性。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