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區幸福小黃2.0  正式上路

2022-01-07  20:12
瀏覽數: 
美濃區幸福小黃2.0  正式上路

▲陳其邁市長、邱議瑩立委與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於幸福小黃前合影。 (圖/高市監理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幸福共享,美濃GO!」幸福小黃2.0通車典禮於今(1/7)日上午10時於美濃文物館舉行,啟動了高雄市智慧運輸的新扉頁。此服務以美濃為核心,接駁至大美濃生活圈,服務旅次可為學生就學、日常生活、長者就醫及採買等。民眾可利用電話、LINE平台或是親訪媒合中心,由專人提供旅次運具媒合服務,有著小黃的服務,卻是公車的價格,在營運行銷階段便廣受當地民眾好評,今日在高雄市各行政區、里長及鄉親的見證下,開心宣告美濃區幸福小黃2.0正式上路。

▲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右3)與民眾開心合影。(圖/高市監理所 提供)

美濃區共19里,人口數4.078萬人,人口密度足夠且區內運具多元,此次推動成功將做為在地微型公共運輸系統的示範。幸福小黃2.0之服務概念,著眼在結合科技平台來媒合現有公共運輸或其他閒置資源,提升既有路線之服務運量,媒合最合適的車輛完成旅次。今年先以美濃區為率先推動之場域,未來更將持續推廣至高雄市山城九區,讓偏鄉及次偏鄉在地居民『出門有車坐』,完整串聯最後一哩的幸福。

▲高雄市美濃區幸福小黃2.0通車典禮與會貴賓合影。(圖/高市監理所 提供)

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致詞時表示,以往的幸福巴士沒有結合在地長照車輛及庄頭服務巴士等,此次推動的幸福小黃2.0服務,利用科技平台可直接調度及安排多元運具提供旅次服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交通部於109年11月27日修法通過社會團體及個人可經營市區汽車客運業,鼓勵地方能發掘這樣的需求,深入偏鄉及未能被路線滿足的區域縫隙,由在地車輛提供在地服務,積極的「雪中送炭」,讓幸福巴士2.0能在美濃地區發光發熱,更擴及到周邊地區。

▲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左5)與高雄市各行政區、里長及鄉親的見證下,開心宣告美濃區幸福小黃2.0正式上路。(圖/高市監理所 提供)

高雄市區監理所陳崑山所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美濃區幸福小黃2.0服務路線的通車,提供真正接地氣的人本交通運輸,也期待日後能夠將本路線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偏鄉地區,讓幸福繼續傳遞。

幸福共享美濃GO,預約時段為上午8時30分至晚間18時(如採線上預約則為全天),預約電話0800-660696,民眾可多加利用。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