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 11/5-6熱鬧展開  邀您「蔗」伙來體驗農村文化

2022-11-05  19:14
瀏覽數: 
台糖「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 11/5-6熱鬧展開  邀您「蔗」伙來體驗農村文化

▲台糖第25屆「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千人健走活動起步前大合照。(圖/台糖砂糖事業部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台糖砂糖事業部的屏東地區年度盛事「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本週六、日一連兩天在萬丹甘蔗育種場熱鬧登場。5日上午7時的千人健走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各項精彩好玩的節目活動一一啟動,共襄盛舉的民眾有吃、有拿又好玩,也體驗到過去以農立國的蔗園生活景象。充實的歡度過了精彩週末假日。

▲台糖公司蔡東霖副總經理致詞。(圖/台糖砂糖事業部 提供)

台糖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每年皆攜手屏東萬丹采風社舉辦「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以推動糖業文化永續扎根及傳承,今年已邁入第25個年頭。台糖今年甘蔗祭文化活動舉辦地點在「萬丹甘蔗育種場」是全臺唯一研究及培育甘蔗品種的場域,建立至今已有89年的歷史,且因受到地方人士長年的支持與歡迎,甘蔗祭文化活動年年壯大,為萬丹增添不少熱情與繁榮。

▲活動現場免費提供台糖薑母茶、台糖有機米、爆米香等美食分送給參與民眾。(圖/台糖砂糖事業部 提供)

台糖指出,今年活動由5日上午7時的千人健走活動揭開序幕,健走的路線就是舊時糖鐵五分車載運甘蔗行進的軌跡,全程約5公里長。活動會場除有專人導覽及展示甘蔗育種流程,更有設置與甘蔗相關的互動主題活動,如剖甘蔗比賽、古早糖製作及冬瓜糖製作方式解說。此外今年還結合新住民甜蜜產業,向民眾介紹南亞各國的糖業文化,並有糖詩揮毫暨寫生比賽、萬丹百年老照片展及在地社區、樂團與學校的演出,活動內容精彩。

▲「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現場精采節目表演。(圖/台糖砂糖事業部 提供)

全臺各地民眾於11月第一個周末假期來屏東萬丹參與甘蔗祭文化活動,活動現場台糖免費提供台糖薑母茶、台糖有機米爆米香等美食,同時也準備了1,200份台糖精製二砂及冰棒送給參與健走及表演活動的民眾。

▲「萬丹甘蔗祭文化活動」現場進行驚喜連連的摸彩活動。(圖/台糖砂糖事業部 提供)

明(6 )日還有一天,台糖歡迎各位把握星期天假日,「蔗」伙來萬丹共襄盛舉,一起體驗過去以農立國的蔗園生活景象。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