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環境月串連活動 興達發電廠舉辦 永安濕地生態推廣教育導覽

2022-10-27  21:29
瀏覽數: 
台電環境月串連活動 興達發電廠舉辦 永安濕地生態推廣教育導覽

▲台電興達發電廠今(27)日上午於高雄興達發電廠永安濕地生態推廣教育中心舉辦環境月串連活動「永安濕地生態推廣教育暨導覽」與會嘉賓合影。(圖/台電興達發電廠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台電作為我國主要電力供應者,除了致力於提供穩定電力,滿足民眾及產業用電需求,減少碳排、確保生態環境永續,也是台電的社會責任。台電興達發電廠今(27)日上午於高雄興達發電廠永安濕地生態推廣教育中心舉辦環境月串連活動「永安濕地生態推廣教育暨導覽」,邀請在地里長、觀光發展協會及環保團體,現場由台電專業總工程師林武煌與立法委員邱志偉辦公室顏佳琪秘書、永安區長蔣金安、學校校長、茄萣區觀光發展協會、公民基金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等一同走訪永安濕地並觀賞候鳥棲息環境。

▲今日活動現場進行永安濕地生態導覽解說。(圖/台電興達發電廠 提供)

台電表示,興達發電廠是台電唯一廠區內涵蓋濕地,同時具備「環保設施」與「濕地資源」的生態電廠,展現電源開發不僅可以兼顧環境保護,更可與生態共生共融期盼將興達發電廠打造為環保生態電廠與濕地保育的典範,持續兼顧穩定供電及環境永續。

▲市定古蹟(製鹽株式會社)進行導覽解說。(圖/台電興達發電廠 提供)

台電說明,在台灣經濟蓬勃發展帶動下,台電持續努力提升總發電量,其中,興達發電廠第一廠區發電量就可供應全台超過10%的電力。身為唯一涵蓋濕地的發電廠,興達電廠亦積極實踐綠能推展及環境永續理念,於第二廠區131公頃的鹽灘地上,保留41.25公頃土地做為濕地保護區,15公頃為緩衝區,除了可保留了瓦盤曬鹽歷史的高雄市定古蹟-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同時還能保有豐富的紅樹林濕地生態。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林武煌致詞。(圖/台電興達發電廠 提供)

台電指出,電廠內擁有的這片濕地生態,興達發電廠特別成立生態保育研究團隊,持續對生態的保育進行研究。未來,興達發電廠計畫向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結合社區民眾、鄰近學校及環境教育專家學者,建立夥伴關係,成為環保生態電廠與濕地保育的典範。

▲永安區區長蔣金安致詞。(圖/台電興達發電廠 提供)

台電強調,除了環境永續,台電持續依循政府能源政策,積極落實「增氣、減煤、展綠、非核」目標,逐步提高低碳、無碳能源發電比例。2021年全台發電量較2016年增加150億度,但空污總排放量卻減少近6萬噸。同期間,興達發電廠也努力精進減煤及防制設備,燃煤機組空污減排量更超過7成。除此之外,台電亦於今年4月與德國西門子能源公司簽訂混氫技術合作備忘錄(MOU),預計2025年達成興達電廠單部氣渦輪機混氫5%發電示範,實踐氫氣潔淨能源應用,持續推展綠能發電,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

▲市定古蹟(製鹽株式會社)前大合影。(圖/台電興達發電廠 提供)

台電進一步表示,為因應未來趨勢與挑戰,能源轉型、環境保護等議題已成為台電的永續DNA,台電將持續兼顧穩定供電,並積極以自身力量回饋社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