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管理局與日商近鐵投資控股公司締結5週年 聯名靚味造型便當限量開賣

2022-09-16  21:41
瀏覽數: 
臺鐵管理局與日商近鐵投資控股公司締結5週年 聯名靚味造型便當限量開賣

▲臺日聯名「靚味便當」,列車造型的陶瓷便當盒還能收藏。(圖/臺鐵管理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臺灣鐵路管理局與日商近鐵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近鐵)為促進臺日交流及慶祝自106年7月6日簽訂友好協定締結至今屆滿5週年,特別舉辦締結5週年友好活動,第一波活動由高雄鐵路餐廳研製期間限定臺日聯名「靚味便當」,外盒使用近鐵觀光特急SHIMAKAZE列車造型的陶瓷便當盒,滿載象徵臺日友好的菜色,靚(近)味(友誼)雋永,旅行靚在咫尺。凡購買靚味便當即贈送限量的雙鐵吉祥物(近鐵阿倍野熊、臺鐵鐵魯及漢娜將)帆布袋,每日限量販售50份,每份售價399元。便當食用完畢後,電車陶瓷造型便當盒還能收藏喔!

▲臺鐵附業中心副總王文謙與日商近鐵公司總經理為締結5週年介紹聯名靚味造型便當限量開賣。(圖/臺鐵管理局 提供)

高雄鐵路餐廳陳佳雯營養師,以「臺灣節慶時」辦桌必吃的油飯料理為發想,以黏住喜氣、黏住友誼、喜上加喜的臺式油飯,象徵臺日油好(即友好)。貼心選用一等白米飯替代不易消化的糯米,再加上屏東在地食材-穀類的紅寶石「紅藜?,添加於米飯之中,補足多種營養成分。結合高雄甲仙芋頭及油飯必備的食材乾魷魚、乾香菇絲,再與特色油蔥蝦米飯拌煮,迸出獨特香氣,伴隨芋頭的淡淡清香,讓人垂涎欲滴,吃起來更是津津有味、欲罷不能!用來慶祝臺鐵與近鐵締結5週年的美好友誼是最適合的。

主菜使用臺灣養殖的蒲燒鰻魚,鰻魚一直是日本人的靈魂食物、吉祥的象徵,也是一種能增加體力的高檔食材,對日本人來說,在夏天吃鰻魚可以對抗炎熱夏季,臺灣一年四季幾乎都是炎熱的天氣,因此本次推出的便當選用日本風俗夏日炎熱必吃的鰻魚,再搭配酸甜的洛神漬蘿蔔片、紫蘇梅,更是能解膩並口齒留香,餘味無窮,第二波的紀念便當販售活動預計於明年舉辦,敬請大家持續關注。

臺鐵與近鐵友好締結5週年限定的「靚味便當」,訂於9月16日至25日在「高雄車站東六門販賣店」販售,自9月16日起每日11時開賣,每日限量50份,期間限定500份,售價399元,是不容錯過的期間限定美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購買品嚐臺日聯名的「靚味便當」!

只要於販售期間與「靚味便當」拍照上傳至「Fun臺鐵」Facebook粉絲團的活動貼文,並標註#「臺日聯名『靚味便當』」及「近鐵觀光特急SHIMAKAZE」的語句,就有機會抽獎得到由近鐵提供的限量版「SHIMAKAZE電車悠遊卡」(不含儲值金)。洽詢專線: 高雄鐵路餐廳(07)235-8765。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