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環場音響首秀 戴起眼罩「聽」《湖底之鬼》

2022-09-05  23:31
瀏覽數: 
衛武營環場音響首秀 戴起眼罩「聽」《湖底之鬼》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說故事劇場《湖底之鬼》,取材《聊齋誌異》中的短篇小說〈王六郎〉,由日本跨界音樂人櫻井弘二作曲、導演鄭詠珊改編。(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獨步全臺首度於劇場演出導入「d&b soundscape」環場音響技術,並提供眼罩讓觀眾選擇全程或分段配戴,感受純粹「聽」演出的嶄新體驗。9/10(六)、9/11(日)14:30於衛武營戲劇院獨家演出,邀請觀眾一同沉浸於音樂說故事的奇幻世界。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不僅致力於拉近觀眾與藝術的距離,同時也不斷挹注能量尋求劇場的創新,使表演藝術產生更豐富的多樣性,《湖底之鬼》在劇場設計上的創舉,讓我們看到當代表演藝術的多元樣貌和各種可能性,期盼這次的嶄新製作,讓觀眾在劇場享受截然不同的藝術體驗。」

▲《湖底之鬼》全劇以「音樂說故事劇場」(Storytelling Concert)表演形式呈現,簡化視覺演出與舞台設計,在幽暗寬闊的劇場空間中,舉凡演員的衣服、舞台地板、道具等全是不反光的黑色。(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舞台上六位演員、六張椅子,演員沒有肢體動作與眼神互動,大膽地只用聲音來呈現角色的情感與劇情,讓節目回歸純粹的聽覺感知。演出前發放眼罩,觀眾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於演出時配戴。故事靈感則來自清代作家蒲松齡名著《聊齋誌異》中的短篇小說〈王六郎〉。講述漁夫老許於湖上邊飲酒邊釣魚時,與湖中水鬼王六郎邂逅的人鬼情誼。劇情加入老許妻子、水仙花妖等角色,深入刻劃人物間的情感關係。

▲參與演出的6位演員王柏森、江翊睿、余子嫣、羅香菱、達姆拉?楚優吉、王挺,不僅各自在劇場、影視等領域有豐富演出資歷,並且都有一副好嗓子,擅長以歌聲及口白展現層次萬千的情緒。此次節目的音樂呈現,則邀請楊智博、梁家寧、劉思捷、張立青、陳慧宇、孔裕慈、吳沛奕等7位傑出音樂家,分別以笙、琵琶、二胡、大提琴、鋼琴、擊樂,演繹劇中深刻幽微的氛圍,讓觀眾以純粹聽覺感受精彩好戲。(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湖底之鬼》導演鄭詠珊表示:「我希望藉由歌聲、音樂和口白,讓觀眾可以更深入地投入劇情當中。能夠去感受人物的喜怒哀樂。」《湖底之鬼》演出使用「d&b Soundscape」環場音響技術,是現今世界級的環場音響,包括倫敦皇家亞伯特音樂廳、紐約Sony Hall均建置此套先進系統,此次節目導入使用,將確保全方位呈現演員每一段歌聲口白的情緒起伏、音樂家演奏的細膩轉折,提供觀眾更多「聲」歷其境的感受。更多《湖底之鬼》節目詳情請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查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