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豫劇團新秀展絕技 《佘太君討彩禮》、《陳三兩爬堂》有理走遍天下

2022-09-12  22:49
瀏覽數: 
臺灣豫劇團新秀展絕技 《佘太君討彩禮》、《陳三兩爬堂》有理走遍天下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王海玲經典傳承計畫」推出薪傳好戲《佘太君討彩禮》及《陳三兩爬堂》海報。(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王海玲經典傳承計畫」推出薪傳好戲《佘太君討彩禮》及《陳三兩爬堂》,兩劇以女性的慧黠與機智化解難解的危機,2022年10月15、16日兩日接續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邀請大家一起欣賞豫劇青年演員的舞臺魅力。

▲臺灣豫劇團2022秋季公演《佘太君討彩禮》由連宏真(右)飾演佘太君、林文瑋(左)飾演王延齡。(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 提供)

第一場《佘太君討彩禮》由著名的「楊門女將」故事而來,英勇的女將們這次不在戰場衝鋒陷陣,颯爽英姿卻令她們捲入一場求婚風暴;楊家八姐年方十八、面貌姣好,引起萬歲爺宋王垂涎,欲想納入後宮,八姐千百個不願意,一家之主佘太君以靜制動,耍心眼兒連番索討連天子都準備不了的聘禮,力退霸道皇帝逼婚之舉。

▲臺灣豫劇團2022秋季公演《佘太君討彩禮》,由豫劇青年演員,劉嘉(左)飾楊八姐、繆乙葳(右)飾楊九妹擔綱演出。(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 提供)

 臺灣豫劇團表示,此劇由豫劇老旦連宏真詮釋佘太君,其中最經典的〈討彩禮〉橋段,且看她信口開河、妙計護女,開出洋洋灑灑的「聘禮清單」,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包山包海還算上了日月星辰,唱和之間帶出以假亂真的詼諧劇情。令人眼睛一亮的豫劇小清新劉嘉媫飾演楊八姐、耀眼精靈繆乙葳飾演楊九妹,文武並茂、姿態嬌俏;宋王派三千名御林軍強娶,不料卻被武藝高強的雙姝反將一軍,以小博大、盡展扎實武打功夫,精彩可期。

▲臺灣豫劇團2022秋季公演《陳三兩爬堂》由豫劇青年演員,謝文琪飾陳三兩、劉建華飾貪官李鳳鳴。(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 提供)

第二場《陳三兩爬堂》是一齣以旦角唱功為主的劇目,融合了高亢激昂的豫劇及淒涼哀怨的曲劇唱段,由美聲公主謝文琪演繹陳三兩,聲色動人。因故流落青樓的世家女子陳三兩才華洋溢,能雙手各持毛筆書寫篆字,文采優美每篇文章能賣三兩銀,人人喚她陳三兩;奈何老鴇欲將她轉賣給老商人,陳三兩不服、狀告官府,但貪官李鳳鳴施酷刑欲逼其「從良」,三兩寧死不屈,在公堂哭訴身世,望祈主持公道,對答之間竟能背誦不外傳的《麻衣相書》文句,昭然若揭的血脈之謎,又碰巧遇上官封八府巡按的義弟陳奎返鄉,同根生的親弟及親手養大的義弟,到底誰能出手相救?劇情鋪排扣人心弦、高潮迭起。

此劇卡司亦推出兩位小生—豫劇王子劉建華飾演李鳳鳴、員力歐巴張仕勛飾演陳奎,親弟義弟、貪官清官兩樣情懷,難斷的家務事拿到公堂上細說分明,刻劃出面對親情倫理的掙扎與內心戲,萬勿錯過。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