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志工鄭楊慶推廣蔬食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肯定 全國最大五星萬豪京享餐廳登場

2022-09-14  17:33
瀏覽數: 
慈濟志工鄭楊慶推廣蔬食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肯定 全國最大五星萬豪京享餐廳登場

▲萬豪京享餐廳的健康蔬食料理,廣受消費者歡迎。(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蔬食愛好者中,竟有一位能策動高雄萬豪五星級酒店日式料理,改為全台最大蔬食餐廳的商業經營創舉;這位華人慈濟志工鄭楊慶的「發願」實現了,他要感謝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的支持,肯定蔬食是一種時尚、是一種潮流的新穎飲食觀念,拍板定案由葷食轉為蔬食的營運策略。

▲慈濟志工鄭楊慶(右)完成義大天悅飯店總經理連世昌(左)推廣健康蔬食的遺願。(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慈濟志工鄭楊慶表示,受到證嚴上人的「救地球及減碳理念,人人吃蔬食是最佳的途徑,不僅能護生,還能吃出健康。」的因緣感召,讓他發下如此大的願力,甚至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敘述這段心歷路程時說,在二年前,由近百名慈濟志工於觀光景點的義大世界露天市集,展開長達一星期由佛教慈濟基金會主辦及義大開發(股)公司、京典開發、大愛感恩科技協辦的「行動環保教育車」推廣, 而在環保教育活動時,因志工們得連續茹素,如何取得素食餐點相當棘手,那知當時的義大天悅飯店總經理連世昌獲悉後,答應共同協助解決,開始製作素食簡餐,現任萬豪酒店副董事長曾維昌,當時也大力支持,因此啟發義大天悅飯店增加蔬食經營。

▲萬豪京享餐廳推動少油、少鹽、無化學調味為主的健康蔬食料理。(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慈濟志工鄭楊慶指出,由於慈濟推廣的蔬食是以少油、少鹽、無化學調味為主的健康料理,沒想到義大天悅飯店蔬食簡餐出爐,竟是座無虛席,連世昌總經理感到驚訝,了解到素蔬食有那麼多人需求,經過近二年來,不停的在口味與菜品調整,義大天悅飯店的蔬食吸引不少老饕的品嚐,雖然連總經理於日前過逝,但他的蔬食推動方案並未停止,此時鄭楊慶志工將蔬食推廣目標轉向高雄市首屈一指的五星級萬豪酒店,在與萬豪酒店董事長張天吉董事長商議下,延續連總經理的遺願,將目前在九樓營運的日本料理部門,改為蔬食料理。

慈濟志工鄭楊慶說明,商議的過程中,團隊以其商業經營角度,分析蔬食市場客戶量能,並且從餐廳營業面積中,估計散客與包廂等佔有率,並以每日中午起的午餐,晚餐等營業時間,採用成本及獲利逐一精算,尤其是回歸到素食推廣的初衷,到食材健康走向與慈悲心靈培育等,沒想到張天吉董事長對健康蔬食經營策略不僅贊同,也對一旦改為蔬食營業的管理方式,提出獨到的見解。

▲萬豪京享餐廳推動少油、少鹽、無化學調味為主的健康蔬食料理。(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鄭楊慶也與曾在102年高雄蔬食比賽拿下冠軍,曾擔任人道酒店蔬食料理行政主廚、目前擔任萬豪酒店京享餐廳主廚的蔡長志,共謀餐點與菜餚研發。為了孕育全台最大的蔬食餐廳誕生,團隊也向在澳大利亞與新加坡餐飲經營者前輩黃獻祥諮詢請益。在一切就緒後,將成立京享蔬食百匯的計劃,逐層送至到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的桌前,最終拍板定案,且指示不惜重金改變餐廳內部裝潢與餐具,五星級的蔬食高檔餐廳終於開市,創下首位華人慈濟志工為了推廣素食,展現超強的毅力,將五星級酒店餐飲營運增添蔬食的首例 ;日後提供公司大型聚餐、婚宴、家庭聚會及品味精緻各國風味的蔬食產業,萬豪酒店的京享蔬食將在南台灣另起高峰。

曾經罹患舌癌三期與30幾年20次的急性肝炎的慈濟志工暨京典石材董事長鄭楊慶說,惡息是孳生業障的根源,一旦善念生起,「信、願、行」的觀念是動力,或因緣俱足,就要捉住改變的機遇。

近十餘年來,他努力成為慈濟志工的一員,辨到了;但如何讓慈濟的慈悲濟世精神能深耕全球各角落? 他經常到社區、學校、機關以「人生轉個彎,就會發現世界無限寬廣」為題做分享,同時戮力推廣素食的優點。

▲萬豪京享餐廳推動少油、少鹽、無化學調味為主的健康蔬食料理。(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鄭楊慶強調,茹素增長了他的生命、找回了自我與家人及健康,而今新型冠狀肺炎病毒不停的變種,疫情靠人類全面與多次的施打疫苗來控制,全球慈濟志工也以馬拉松式的持續致贈防疫物資,並念茲在茲的積極推廣素食,因為證嚴上人曾提及,「此次新型冠狀肺炎可能經由動物將病毒傳到人體,導致疫情不斷蔓延,正是提醒人們茹素、護生的重要。」

他說,所有的成果非他一人所能,這都是靠包括林義守創辦人、萬豪酒店營運部門及高雄慈濟師兄姊等眾多的善因緣齊聚所成,若說有一點成果,就是上人靜思語中「感恩生命中所有人,感恩生命中所有際遇,感恩生命中每一天每一刻,感恩每一位讓你更美好的人。」的開示,最能代表此刻的心情。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