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戶政機車考照班結業 新住民稱讚就「大心」

2022-09-13  20:04
瀏覽數: 
鳳山戶政機車考照班結業 新住民稱讚就「大心」

▲高市鳳山戶政辦理「111年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13日在高雄區監理所辦理學員集體考照。(圖/高市鳳山戶政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鳳山戶政事務所向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爭取補助辦理的「111年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13日在高雄區監理所辦理學員集體考照,考取駕照的新住民激動且興奮地表示,終於可以合法上路,不怕警察了。   

鳳山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江鴻表示,戶政所向來很關心新住民生活大小事,為了讓新住民瞭解臺灣的交通規則及安全相關常識,協助新住民安心騎車上路,自7月30日起至9月3日,每週六邀請高雄區監理所秘書室主任龔建源擔任講師,帶領學員認識交通安全法規並實地演練筆試及路考,更向監理所爭取於13日辦理團體報名考照,由戶所同仁陪同一起考照,為學員們加油打氣。

報名的新住民來自四面八方,有越南、香港、大陸及印尼,學員表示戶政所貼心提供的多國語文筆試講義,讓他們可以在家安心讀書不用擔心語言隔閡,更感謝戶政所同仁犧牲假日陪他們練習騎車並且協助集體報名考照,不用個別搶監理所秒殺的網路報名。

鳳山戶政也鼓勵沒有考取駕照的學員再接再厲,未來會繼續關心新住民各式需求,開辦多元課程,讓高雄市成為新住民最溫暖的在地娘家。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