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屏東高中管樂社舉辦 「屏音繚繞」音樂會 

2022-08-28  23:50
瀏覽數: 
國立屏東高中管樂社舉辦 「屏音繚繞」音樂會 

▲國立屏東高中管樂社今(28)日於滂沱大雨中在屏東演藝廳演出氣勢磅礡的屏音繚繞」音樂會 。(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ONnews夯新聞/張三鋒 屏東特別報導

國立屏東高中管樂社於111年8月28日下午2點在滂沱大雨中,在屏東演藝廳氣勢磅礡的精彩演出,此次演出曲目 計有:Prelude to a Hopeful Day希望之日序曲 等11首樂曲。表訂曲目演出完畢後,應觀眾熱烈要求再演奏安可曲兩首,贏得在場數百位師生家長校友與愛好音樂的男女老少一次次熱情的掌聲。

屏音繚繞」音樂會於滂沱大雨中感天動地的奇幻演出。(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屏東高中表示,管樂社歷史悠久,是屏中第一個創立的社團,數十年的歲月裡培養了無數管樂菁英與愛好者,是南部管樂發展重要的標竿學校。 屏中管樂隊在歷屆校長和現任陳國祥校長的支持下,集結學校文教基金會、家長會、校友會和學校老師的力量,讓學生得 以在普通高中的環境裡,擁有學習樂器的機會,在培養藝術涵養之餘,更增添升學歷程的豐富性。甚至,學生還能透過經營社務,累資出豐富的行政、溝通、團隊共融等能力,實在是一 個全方位學習的優良社團 ! 

▲充滿希望與未來的樂章在張詠順老師指揮下磅礡繚繞。(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多年來,屏中管樂的維繫,屏管校友們更是功不可沒,無論是在個別指導、樂團指揮、樂器籌措或是經費、社務協助上, 都盡心盡力一棒接一棒的幫助學校、培養學生。近幾年,更在校友張詠順指揮的拉拔下,連續 7 年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屏東縣代表權,2021 年更以特優第一名的高度再創佳績 !屏東高中陳國祥校長(左五)感謝參與演出的全體師生、校友及各界貴賓的蒞臨。(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陳國祥校長表示:屏中管樂長期陪伴所有師生,從每週升旗典禮演奏國歌及校歌,到校慶大會與學校老師及屏東女中學生一起聯合表演, 皆為全校師生帶來豐富的樂音享受。指揮張詠順老師特別感激支援演出的樂友與前來聆聽的家長與貴賓們,屏中同學們除了認真念書,在管樂社好好淬鍊自己,三年後人生視野會截然不同。謝謝家長您們的支持,您們的信任讓孩子的天空可以拓展 ! 

音樂會中既表演又主持的陳麗雲與洪婕妤同學精彩的樂舞。(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音樂會中既表演又主持的兩位傑出的主持人陳麗雲與洪婕妤同學說:整場主持最驚險的當數有獎徵答橋段,全靠臨場應變。由衷感謝侯品洋學長耐心地審稿建議與觀眾們的熱烈反應、工作人員們的全力支援,讓兩個階段的有獎徵答圓滿落幕。不論是樂器技巧、行政處理,抑或主持能力的增加,這次的音樂會所獲經驗非常更豐富。▲今日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是未來一生中的光榮印記。(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屏音繚繞總召楊宜邦同學感性的表示:這幾個月中,在校生付出許多心力進行籌辦,感謝校友及老師熱心提供建議與協助,正是這種傳承的精神令屏中管樂日益成長。木管豎笛組曾品訢同學說:此次的音樂會每個人都花很多時間及心思去準備與面對困難解決難題,都讓我學到了很多。大家都盡心盡力的努力練習,為了帶來一場最好的演出,也讓我多了一份上台經驗。

打擊組許閎翔同學表示:在此次屏音繚繞音樂會中,我們花了非常多時間在練習,很努力且用心可以讓這場音樂會有更好的呈現。法國號孫梓愷同學感動的說:去年,因為疫情而被迫停止一切動作的一場音樂會—雅人韻士,在取消的那一刻就在我心裡埋下一顆種子。在那之後的無數個放學後留在社辦裡的練習、無數次的週日團練,使我能夠擁有足夠的勇氣站上這個舞台。

▲嘹亮的樂音在演藝廳中繚繞動聽。(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社師李宇明感性的表示:週日的下午屏管年度音樂會再次響起,兩年的疫情設下 了好多結界,封印了音樂的天 空與展演的舞台,終於在這 一天,我們的管樂社學生可以登台 了,為高中美麗的社團回憶,留下璀璨的樂章,老師真為你們感到開心 ! 特別感謝屏管校友 侯品洋、黃韋翔,以校友協辦的 角色,頂著工作與生活壓力回校承擔,期間鼓勵、教導在校生, 實在倍感溫馨,真的辛苦他們了。

▲社師李宇明表達對演出者與愛樂者及支持者的衷心感謝。(圖/屏中管樂社 提供)

聽眾李秀銀女士說:兩年前的大雨裡見證屏中管樂社第一次在屏東演藝廳售票演出,奇妙的是,今年演出前後也是傾盆豪雨,在滂沱大雨中聆聽氣勢磅礡的樂章,真是生命中值得回味的生活體驗。39年前(民國72年)畢業的管樂校友黃永適、王南星、張世榮特別感謝歷任校內帶隊老師張南方、張詠佑、張詠順及李宇明老師的耕耘培養,感動於管樂社歷屆傑出校友參與規劃及演出屏音繚繞,以悠揚樂音滋潤的心靈,孕育創新的底蘊及享受屏中管樂帶來的歡樂時光。屏東高中校友會代表與贊助人杜憲琳說道:幾十年來生活中最甜美的回憶是在屏中管樂社的樂音繚繞 ,相信因為音樂、因為愛,堪為屏東之光的屏中管樂會更加美好,期待來年有一樣精彩的演出。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