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 7月15日起重磅回歸

2022-07-08  21:20
瀏覽數: 
「2022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 7月15日起重磅回歸

▲「2022 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15日起重磅回歸,今年更以「心˙生」為主題。(圖/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2022 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突破疫情,將於7月15日起重磅回歸。今年更以「心˙生」為主題,亦可解讀為「心聲」或「新生」,意即「聆聽兒童心聲,以兒童為本相由心生,打造兒童藝術教育的新生命!」。

「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是高雄兒童藝術兩年一度的國際盛事,由社團法人多元藝術創作暨教育發展協會於2016年開始舉辦,為台灣少數自籌資金主辦的非官方兒童藝術節,除本國團隊外,亦會邀請國外優秀表演藝術團隊演出,吸引不少國際策展人主動前來觀摩交流,現已逐漸成為南台灣代表性的兒童藝術節之一。

▲「2022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演出團隊將於7月15日起重磅回歸。(圖/掌傳芝 攝)

今年雖受全球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國外團隊,但仍無損演出節目的豐富多元與優質,四部專為兒童打造的戲劇作品部部精采不容錯過。首演節目《心.生》,是由兒童戲劇資深編導演朱曙明老師,於2021年底「兒童戲劇青年創作人才培育計畫」培育的新銳導演所呈現的三段原創小品組成,作品不但表現形式有趣,主題意涵更能引導孩子對於自我的探索與肯定。第二、三齣戲是由連年獲選?屏東縣傑出演藝團隊?的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所演出的物件偶劇場「件.疊 狂想曲」和微型即時投影劇「七日的青鳥」,用偶戲特有的魅力為大小朋友帶來歡笑與感動,7月24閉幕當日,是由朱曙明老師親自演出的單人劇「長毛朱的衣想世界」壓軸,有別於2018年溫暖感人的「小老頭和他的朋友們」,「長毛朱的衣想世界」將帶領大人小孩反璞歸真,用最貼近生活的素材體驗最純粹的快樂。

▲「屏東縣傑出演藝團隊」的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為兒童打造演出的物件偶劇場「件.疊 狂想曲」。(圖/掌傳芝 攝)

往年受到熱烈歡迎的「藝術工作坊系列」今年也不遑多讓,一共推出7堂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課程,有特別為孩子及親子設計的「小小劇評工作坊」、「說故事劇場」及「親子創意工作坊」,也有為青少年及成人安排的「Q版造型設計」、「戲劇在語文學習上的運用」等工作坊,每堂課均由具備二三十年以上教學經驗的專業講師授課,課程內容不僅豐富實用,過程更是趣味十足、精彩萬分,完全將「寓教於樂」體現得淋漓盡致。

▲「屏東縣傑出演藝團隊」的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為兒童打造演出的物件偶劇場「件.疊 狂想曲」。(圖/掌傳芝 攝)

「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認為好的兒童藝術除了能為孩童帶來歡樂與希望,更重要的是讓孩童從中有所體悟、學習並成長,同時也為了讓家長與民眾更了解「兒童藝術」的價值,今年藝術論壇特別以「兒童需要什麼劇」為題,邀請到榮獲諸多兒童文學獎、專業兒童劇評家謝鴻文老師進行專題演講,並與資深表演藝術教師吳青燁老師、中山工商幼保科邱美鈴主任等兩位資深兒童教育工作者,共同以《心.生》為例進行主題探討,以期為兒童發聲,讓更多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認識並正視兒童成長過程中的需求,繼而創作出具備兒童觀並以兒童為本的作品。

今年夏天「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將從7月15日到24日,在駁二正港小劇場及多元藝術創作暨教育發展協會基地,不斷電為大小朋友帶來共四齣戲八場演出、七場專業工作坊及深度藝術論壇,用實際行動昭告全世界:面對疫情,我們只是蟄伏,但絕不屈服!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