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戶政開辦「最後的禮物—愛與財產一起留下」 建立新住民遺產繼承法律知識

2022-07-17  23:24
瀏覽數: 
鳳山戶政開辦「最後的禮物—愛與財產一起留下」 建立新住民遺產繼承法律知識

▲鳳山戶政於今(17)日開辦「最後的禮物—愛與財產一起留下」講座。(圖/高市鳳山戶政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為了協助新住民瞭解我國遺產分配及預立遺囑等規定,鳳山戶政事務所偕同高雄市鳳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五甲龍成宮於7月17日開辦「最後的禮物—愛與財產一起留下」講座,新住民紛紛表示收獲良多,瞭解遺產繼承相關法律知識,不僅能夠保障自己的權益,更可以避免發生遺產糾紛。    

▲陳律師透過實務案例分析讓學員們建立遺產繼承法律知識。(圖/高市鳳山戶政 提供)

鳳山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江鴻表示,「臺灣是我的家,我的母國是故鄉」是許多新住民的心聲。隨著新住民在臺居住時間日久,可能面臨家人、配偶的離世因而產生財產繼承、分配等問題,為了避免新住民因不諳法令喪失自身權益,特別邀請佳合律師聯合事務所陳麗珍律師介紹遺產分配法律、如何撰寫遺囑及有效的遺囑應備程序,講座中陳律師也透過實務案例分析讓學員們能夠實際感受及深入瞭解家庭中可能產生的財產紛爭,並且在發生前預作準備,藉以維持家庭關係穩固和諧。

另外,鳳山戶政預告7月30日將開辦「111年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歡迎尚未取得駕照的新住民朋友報名參加,該課程亦會配合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辦理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課程,培養及深化新住民政治參與意願及民主知能。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