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圖新興民眾閱覽室推 【與毛孩相約在圖書館】 

2022-07-01  23:17
瀏覽數: 
高市圖新興民眾閱覽室推 【與毛孩相約在圖書館】 

▲小朋友念書給狗狗聽。(圖/高市圖新興分館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你相信狗狗他聽的懂你說的話嗎?新興民眾閱覽室近期的【與毛孩相約在圖書館】系列閱讀推廣活動「琅琅故事屋」帶來3隻可愛的狗狗陪伴孩童閱讀,讓家中沒有養寵物的孩童也可以用正確的方式認識狗狗,並在閱讀犬的陪伴下開心閱讀。

▲羅書姍老師(右一)為大家介紹三隻狗狗。(圖/高市圖新興分館 提供)

近年,由於社會經濟生活型態的改變,促使國內民眾飼養犬貓數量急速攀升,其寵物的數量已超越幼年人口數。犬貓寵物隻數的上升的同時,也顯示了人們有寵物陪伴的需求。圖書館有感於寵物陪伴對人們的重要性,提倡寵物陪伴閱讀,讓社區孩童於閱讀時能夠藉由寵物的陪伴增加自我閱讀的自信,況且於閱讀時在毛孩的陪伴下,能夠舒緩孩童的身心靈。

新興民眾閱覽室的琅琅故事屋邀請到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中心研究員羅書姍老師及其團隊們來引導大小朋友與狗狗互動,並向現場親子們解說受過訓練的閱讀犬,他們可以在一旁安靜的陪伴人們閱讀。除此之外,也於現場分享認識狗狗的三步驟:首先,先讓狗狗用嗅覺認識你:「你可以把手握拳,並把手放到狗狗的鼻子前,讓他嗅聞你的味道。」第二,詢問狗主人,你是否可摸他?你可以說:請問我可以摸你的狗嗎?最後,正確摸狗的方式是先從背部摸起,再從頭慢慢往背部摸下去,才會讓狗狗覺得好安心。同時,也宣導了遇到流浪狗正確的應對方式,讓現場家長們直呼好受用。

▲小朋友體驗觸摸狗狗。(圖/高市圖新興分館 提供)

【與毛孩相約在圖書館】系列閱讀推廣活動,除推廣寵物陪伴閱讀外,也將飼養寵物的知識閱讀講座容納進來,如於本周六(7/2)下午邀請新光高中寵物經營科的張逢芫主任主講「汪!汪!毛孩保健暨基本行為訓練」課程,傳遞飼養毛孩基本觀念、如何正確接觸寵物、訓練狗狗跟隨訓練、喚回、坐下訓練,以及狗狗錯誤行為的糾正方法等,讓社區的大小朋友透過毛孩知識閱讀講座,能保有教養動物的責任,和發揚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之精神。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