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戶所辦理 新住民「越南文化」初體驗

2022-07-02  22:58
瀏覽數: 
三民戶所辦理 新住民「越南文化」初體驗

▲三民戶所攜手三民區公所及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於今(2)日辦理越南文化體驗活動。(圖/高市三民戶政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跨國婚姻的浪潮,讓世界各國人口的組成已不再是單一民族或國籍,台灣也不例外,來自世界各國的新住民也讓台灣形成一個豐富的多元文化族群。今(2)日由三民戶政所、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結合三民區公所運用中區廠回饋金敦親睦鄰合作在三民戶政事務所舉辦「越南文化體驗活動」。

▲越南新住民黃清玄講師介紹越南文化。(圖/高市三民戶政所 提供)

三民戶政所指出,此活動包含體驗各國童玩及手作異國美食,主辦單位特別聘請來台22年的越南新住民黃清玄講師介紹越南文化及教授如何自製魚露、春捲、涼拌米線等越南道地小吃,讓學員在認識異國文化的同時品嘗自己做的異國美食。學員們更得意的拿著自己DIY的越南春捲拍照,並開心的表示不用出國也可以認識越南文化、學做在地美食,是很讚的異國文化初體驗。

▲三民戶所主任歐敏信致詞。(圖/高市三民戶政所 提供)

三民戶政所表示,希望藉由辦理各項多元文化課程與活動,讓更多人在參與體驗的過程中能進而接納與包容更多不同的文化,增進新住民家庭成員的親密關係,共創和諧的多元文化家園。

▲三民區公所宋貴龍區長致詞。(圖/高市三民戶政所 提供)

三民區區長宋貴龍也代表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到場致意,並表示高雄市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新住民,讓我們的生活及文化更加多采多姿。

▲學員們開心得意的拿著自己DIY的越南春捲拍照。(圖/高市三民戶政所 提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