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首度與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簽署 「淨零願景●綠色行動」合作備忘錄

2022-06-01  22:53
瀏覽數: 
環保署首度與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簽署 「淨零願景●綠色行動」合作備忘錄

環保署首度與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簽署 「淨零願景●綠色行動」合作備忘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簽署「淨零願景.綠色行動」合作備忘錄暨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攜手淨零綠生活記者會,6月1日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五觀堂舉行。(圖/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為擴大淨零綠生活,環保署首度與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於1日(今日)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簽署「淨零願景?綠色行動」合作備忘錄並與佛陀紀念館進行淨零綠生活揭牌儀式,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人間文教基金會代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慧貞處長、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張瑞琿局長、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暨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蔡振球技術總監共同見證。

▲佛光山住持保和尚致詞表示,星雲大師致力推廣「環保與心保」,今日簽約意義重大,透過共同合作,使環保意識覺醒、守家園,帶給一代更好的成長環境。(圖/掌傳芝 攝)

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在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的領導下,長期致力於環保、文化、教育等志業推廣,擁有廣大信眾;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打造永續植物森林園區並落實淨零綠生活,是建構永續家園的實現;南華大學設有永續中心,積極推動環境永續教育與碳中和,是學校推動環境教育的代表場域,佛光諸多環保理念的落實是全民綠生活行動的典範!

▲行政院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致詞表示,氣候變造成的影響是全球性的,甚至影響生物系統的穩定,「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刻不容緩。(圖/掌傳芝 攝)

為了因應氣候變遷,各國陸續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並將行為改變列為關鍵策略之一,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2022年3月21日出席「ESG永續台灣第二屆國際高峰論壇」時,提出臺灣要與世界一起邁向淨零,生活轉型要啟動,但這絕對不是少部分產業的責任,而是關乎全民的事,因此在推動過程中要做好社會溝通,建立全民共識,才能凝聚各界力量,共同落實行動。

▲行政院環保署署張子敬(左)佛光山住持心保尚(右)分別代表進行簽署「淨零願景?綠色行動」合作備忘錄。(圖/掌傳芝 攝)

環保署從民國109年就超前部署推動全民綠生活,從「綠色飲食」、「綠色旅遊」、「綠色消費」、「綠色辦公」與「綠色居家」等五大面向全面啟動,打造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生活面向之綠生活基礎,讓產業得以綠色生產,全民得以綠色消費。今年更將結合跨部會、地方政府與民間資源,共同推動「全民綠生活暨綠色消費推廣合辦計畫」,整合跨部會量能、搭配地方特色活動、推動村里前哨站,進而帶動綠色產業發展,建立全民綠色消費習慣,邁向全民淨零新世代!

▲行政院環保署署張子敬(左)佛光山住持心保尚(右)分別代表進行淨零綠生活揭牌儀式。(圖/掌傳芝 攝)

環保署首度與民間團體合作,共同簽署「淨零願景?綠色行動」合作備忘錄,期盼藉由與民間團體與學校環境教育合作,共同攜手淨零綠生活,未來將共同「觀念宣導與教育推廣」、「推廣行動方案」以及「舉辦論壇」,共同提升民眾對於綠生活的認知與關注度,一同迎向淨零轉型的新社會。

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透過一點一滴綠生活元素的累積,樹立起推動綠生活的良好典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生活環保帶動影響全社會,期盼藉由今日的合作拋磚引玉,獲得更多民間團體的響應,一起加入全民綠生活行列,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美好的淨土。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