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寶島~『陳景容89藝術創作特展』

2022-05-06  10:09
瀏覽數: 
心繫寶島~『陳景容89藝術創作特展』

陳景容89創作特展主題海報

(夯新聞 / 記者張三鋒 屏東報導)

國寶級畫家陳景容教授於56日至526日在屏東大學藝文中心舉辦「陳景容89創作特展」,歡迎藝術愛好者與民眾前來一睹被讚譽為「心繫台灣的本土畫家」的陳景容大師50件嘔心瀝血的藝術創作。本次特展將展出:木板畫、水彩、石版畫、油彩、版畫、油畫、粉彩、素描、馬賽克、陶瓷、陶瓷版、銅版畫、濕壁畫等多元媒材創作,將呈現陳景容大師的執著藝術創作精神與多元媒材表現特色。

 

陳景容教授是當代臺灣一位極富才華的藝術家,年近九十的他,孜孜不倦地從事藝術創作已超過半個世紀,不論在藝術、學術、社會的回饋和奉獻,均成就斐然。陳教授對於藝術追求的熱情與執著,以及堅持理想、追求完美、勤奮不懈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他是法國藝術家獨立沙龍會員,更是臺灣少數同時專精濕壁畫、馬賽克嵌畫、油畫、水彩、素描、版畫等,多種媒材的藝術家,也是國內唯一以古羅馬技法,製作馬賽克鑲嵌畫的大師,更是最早引進繪畫正統修復觀念的專家。

 

陳景容教授導覽藝術創作。

 

民國94611日,經梵蒂岡美術館評審之後,向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呈獻嵌畫「聖家畫」,由教宗親自接見。教宗除了表示感謝外並為台灣民眾祈福,被讚譽為:「心繫台灣的本土畫家」。陳景容教授的作品屢獲大獎,如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吳三連文藝獎、法國春季沙龍油畫獎、法國藝術家沙龍榮譽獎、文建會文馨獎等。其個展及重要聯展不計其數,曾於國立歷史博物館、東京練馬美術館、巴黎六區市政府大廳、長流美術館等處舉辦個展;並曾獲邀參加「法國大師與新秀展」、巴黎羅浮宮「國家美術協會聯展」等,其展歷之多實在不勝枚舉。陳教授作畫時,已達到一種專注力更強,表達無礙的境界。他的藝術創作來自於對自然的情感,在時空交錯與古今對照、物換星移中,呈現出其畫作特具的寧靜與恬淡;在動靜間表現有序的律動與和諧,而其知性及感性,也在現實與虛幻的層疊交錯中展露無遺。

 

本次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碩士班配合設計與藝術展演課程,採『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方式進行策展,透過組織碩士班研究生成立展演團隊,策辦本次「陳景容89創作特展」,以傳達畫家心繫寶島的情愫與熱愛台灣的感恩之心,傳承藝術家創作精神,讓社會大眾得以一睹陳景容大師多元創作的藝術風采,這是一場值得熱切期待與到場觀賞的心靈藝術饗宴!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