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和仁武戶所攜手辦理 「園藝治療輕鬆翫」

2022-04-25  22:29
瀏覽數: 
三民和仁武戶所攜手辦理 「園藝治療輕鬆翫」

▲三民和仁武戶所攜手為新住民辦理「園藝治療輕鬆翫」課程,今(23)日開課。(圖/高市三民戶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後,大家的活動備受限制動,新住民更因無法返鄉探親,思親之苦加上生活壓力,產生了極大的負面情緒卻又不知該如何排解。為提供新住民學習紓壓方法,三民和仁武戶所共同攜手研提結合環保概念的新住民「園藝治療輕鬆翫」計畫,於今(23)日開課,並獲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核准補助辦理。

▲園藝治療輕鬆翫上課情形。圖/高市三民戶所 提供)

三民戶所指出,為期4天的「園藝治療輕鬆翫」課程除邀請高醫大學副教授陳政智講授從性別角色與家庭分工等概念學習家庭經營技巧,另聘請具園藝治療專業的李宜璇老師教授「特製樂活拿鐵」、「海洋風情迷你花園」等10種園藝創作,學習照顧及陪伴植物的成長過程與奧妙,感受生命的脈動,從內心去珍惜生命。

▲上課前量測體溫,落實防疫工作。(圖/高市三民戶所 提供)

第一天開課,主辦單位除嚴格落實清消工作、紀錄體溫、設置座位隔板外,並請學員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隨時掌握狀況,讓學員可以安心上課。所以今(23)日完成了「特製樂活拿鐵」、「特製提拉米蘇」、「海洋風情迷你花園」等3種作品後,學員均開心的與自己的作品拍照,並表示自我創作的成果是獨一無二的,在創作過程中確實讓壓力得到釋放,真的好療癒。

▲老師指導學員園藝創作(圖/高市三民戶所 提供)

主辦單位也呼籲新住民朋友在照顧家人及工作之餘,應多參加政府機關開辦的課程及活動,增加生活知能並拓展視野,提升生活品質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