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區監理所攜手三民家商 舉辦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

2022-04-22  22:42
瀏覽數: 
高市區監理所攜手三民家商 舉辦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

▲講師詳細說明自行車交通安全法規並播放相關短片,加強學生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區監理所於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與高雄市立三民家商共同舉行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

高雄市區監理所指出,根據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全國110年自行車交通事故死亡240件,高雄市占27件,為有效防制自行車肇事,高雄市區監理所與高雄市立三民家商共同辦理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針對自行車應瞭解的交通安全法規詳細說明,配合播放相關短片,講師也演示如何選擇及配戴安全帽,除此之外也加強學生的防禦駕駛觀念,落實路口停看聽,培養良好的騎乘習慣,課程中講師也以有獎問答與學生互動熱絡。

▲學生與講師大合照。(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提供)

高市所所長劉育麟表示,為節能減碳,國人騎自??運動、通勤的民眾、學生日漸增多,惟自??因車身結構不易平衡形成肉包鐵,一旦肇事,自??騎士非死即傷,希望藉由宣導活動加強學生對交通法規的認知,將交通安全觀念往外擴大,共同建立友善的交通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