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辦「量測技術與測試設備校正」課程

2022-04-21  16:30
瀏覽數: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辦「量測技術與測試設備校正」課程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專業教師講授量測技術與測試設備校正實務。(圖/加工出口區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因應園區廠商需求,培養檢校人員專業技術與資格,提升公司產品品質及競爭力,特別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於4月21日及22日共同辦理「量測技術與測試設備校正」實務課程,幫助區內廠商建立一套完善的量具管理制度與量儀追溯體系,以提升量儀檢校與管理能力。

工業品質升級是現今產業發展之趨勢,而良好的產品品質,必須依賴量儀;正確的量儀操作與校驗也是ISO 9001/IATF 16949實驗室、測試與校正實驗室領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不管是如何優秀的技能與工作機械,如果所使用的測定器具與方法不當,結果就會變成不合格。在實際的加工前準備,應該慎思決定如何使用測定器具與技術,所以,業界應確定所需的檢驗和量測設備,以符合產品精準的要求。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辦「量測技術與測試設備校正」課程,進行視訊課程。(圖/加工出口區 提供)

此次課程特別邀請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專業教師由基本之量測概念說起,逐一帶領學員進入量測系統管理與分析之領域。課程規劃內容包含「ISO 17025簡介與量儀管理」、「塊規介紹與應用」、「光學投影機介紹與應用」等14個主題,共2天12堂課。園區廠商有明揚、河見、星博、溢泰、聚鉑、鋼國、恆昌、磁科、瑞展、京茂、金利食安及映瑞等公司30餘人報名參與。透過此次課程,提升從業人員對品質的概念及量測技能,確保公司產品品質,改善設備與現場環境,以符合ISO 9001/IATF 16949實驗室測試與校正實驗室之量儀校正要求。

屏東分處分處長沈龍志指出,量測器具與標準件校正實務經驗,可透過學習成長,累積實作技巧經驗,先由小案例及可執行的校正設備著手,按照計畫逐步完成,將會創造無窮盡的能量。屏東分處為協助區內廠商提升量儀檢校與管理能力,特別舉辦本次課程,培養公司內部人員建立有關量測設備管理的要求、管理方式與注意事項。透過課程內容講解、作業練習與實例探討,將可協助企業建立有關量測設備校驗管理上的能量,並滿足企業內部量測校正/管理人員在訓練上的管理要求。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