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監理所攜手友達光電 宣導交安不遺餘力

2022-04-15  16:25
瀏覽數: 
高雄區監理所攜手友達光電 宣導交安不遺餘力

▲高雄區監理所攜手友達光電宣導「交通安全宣導講座課程」。(圖/高雄區監理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據統計約有六成的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其中事故最多的車種為機車,為加強防禦駕駛概念,高雄區監理所與友達光電高雄廠合作,4月份至高雄廠區加強員工防禦駕駛、行車視野死角及路權、路口安全等主題進行詳細解析,避免因未正確認識標誌標線、忽略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造成交通意外事件發生。

▲高雄區監理所攜手友達光電宣導「交通安全」,講師上課情形。(圖/高雄區監理所 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一般民眾只知道「紅燈停、綠燈行」,沒有防禦駕駛「預測危險、避開危險」觀念,也不明白路權先後通行概念,經過訓練課程後才知道,即便走在路上,也要去「注意別人的不注意、小心別人的不小心」。

李瑞銘說,此次到友達光電高雄廠宣導,也希望能提昇廠內員工對安全的觀念。宣導過程除講解安全防禦駕駛、騎乘機車注意事項、大型車內輪差及酒駕新法等議題外,因應酒駕新制,還特別提供3D酒駕眼鏡,讓現場員工模擬酒醉情境。

▲學員們戴上3D酒駕眼鏡,體驗酒後駕車的危險性,整個人左搖右擺,連續撞上整排三角錐。(圖/高雄區監理所 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為了讓學員體驗酒後駕車的危險性,戴上3D酒駕眼鏡,試走S型考驗平衡感,整個人左搖右擺,連續撞上整排三角錐,把所有三角錐都踢倒,要是真在開車,恐怕就GG了,跟平常四平八穩的模樣差很多,原來關鍵就出自喝酒後視線模糊、暈眩,影響平衡及反應動作,此類互動式體驗深受好評。

友達光電高雄廠副廠長賴俊谷表示,為了提升公司員工對交通安全的重視,4月份特別規劃舉辦「交通安全宣導講座課程」,邀請高雄區監理所講師至廠區內宣講,為了讓員工能更有效接受安全觀念,整個課程分三梯次辦理,除了4/12及4/13已辦理二梯次外,最後一梯次落在4/19辦理。

賴俊谷說,期盼透過公私協力,讓大家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交通議題,一起朝零事故交安來努力。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