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監理所推 電動自行車安全守則  加強交安觀念

2022-04-12  23:01
瀏覽數: 
高雄區監理所推 電動自行車安全守則  加強交安觀念

▲高雄區監理所今(12)日舉辦電動自行車交安宣導活動,提昇移工法規認知。(圖/高雄區監理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近來因電動自行車容易取得,免考照、免掛牌的特性,非常方便,符合國內移工需求,也逐漸成為移工們熱門的代步工具。而大發(兼鳳山)工業區,更是許多移工聚集密切之地,為了加強移工電動自行車使用規定,高雄區監理今(12)日舉辦宣導活動,提昇移工法規認知。

▲學員們專注上課情形。(圖/高雄區監理所 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移工在台工作,生活預算有限,請假有難度,加上留台時間不定,因此大多選擇容易取得,免考照、免掛牌的電動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 

李瑞銘說,移工們大都對台灣交通法規欠缺了解,致使違規行為層出不窮,潛在性傷亡風險極高,有鑑於此,高雄區監理所特別結合經濟部工業局大發兼鳳山工業區服務中心,利用今(12)日召開勞工安全衛生促進會議時辦理電動自行車宣導活動。

▲電動自行車宣導活動現場。(圖/高雄區監理所 提供)

李瑞銘呼籲所有移工朋友,騎乘電動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不超速、不酒駕、不闖紅燈、不雙載及不改裝車輛等相關規定,期降低電動自行車傷亡率。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