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燃費、牌照稅 別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2022-04-13  20:48
瀏覽數: 
汽燃費、牌照稅 別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牌照稅、汽燃費開徵月份說明圖表。(圖/高雄區監理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每年要繳的稅金好幾種,單是小客車就有2種費用要繳,分別是4月的「使用牌照稅」及7月「汽車燃料使用費」,但很多車主常常記不住開徵月份,現在告訴您一個口訣「牌4燃7」(諧音:牌是藍漆),讓您輕鬆記住繳費月份,不再傻傻分不清啦。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牌照稅屬於地方稅收,由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稅務機關徵收,汽燃費則是規費,由公路總局委任各地監理機關代徵,但民眾常把這2種費用搞混,因此每年4月牌照稅開徵期,常有民眾因未收到牌照稅繳款書,而至超商多媒體機補單誤繳成汽燃費,雖然汽燃費補單畫面,會顯示限繳日期為111年7月31日的提醒訊息,但偶爾還是有民眾不小心誤繳,等收到牌照稅催繳書時,才赫然發現自己補錯單繳錯費了。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