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捐贈高市住警器防災物品 守護鄉親安穩生活

2022-04-13  13:16
瀏覽數: 
慈濟捐贈高市住警器防災物品 守護鄉親安穩生活

▲慈濟基金會4月13日上午在慈濟高雄靜思堂,進行捐贈儀式與會貴賓合影。(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慈濟基金會鑒於火災常發生在深夜民眾最無警覺時刻,恐釀成生命財產傷亡及損失,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備受關注,能在火災發生初期發出警示聲響,讓居民有更多逃生機會,遂慈濟基金會於今(13)日上午在慈濟高雄靜思堂捐贈高雄市政府12000顆住宅警報器、87張福慧床及225件毛毯等防災物資。由慈濟高雄公傳志工鄭楊慶及志工團隊協助進行,鄭楊慶表示,希望有更多公益團體,讓民間與政府公私協力,一起守護高雄鄉親安穩的居家生活。

▲捐贈儀式由慈濟基金會張宗義副執行長(左)、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代理局長王志平(右)互為代表。(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捐贈儀式由慈濟基金會張宗義副執行長、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代理局長王志平互為代表,將針對偏遠地區及弱勢族群、社區等進行住警器宣導及協助裝設,參加的有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及高雄區防災協調中心召集人潘機利、公傳志工鄭楊慶與志工團隊和消防員近百人參加。

▲高雄市消防局人員現場示範住警器使用及偵測煙霧預警效果。(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濟舵表示,慈濟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於去年共同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後,積極的舉辦相關防災教育與宣導,去(2021)年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重大傷亡,民眾普遍意識到防災的重要,今天提供,12000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又稱為獨立式火警探測器,就是證明慈濟關愛高雄市老舊公寓住宅,獨居、低收、身障等居民的用心。

▲慈濟捐贈高雄市政府12000顆住宅警報器、87張福慧床及225件毛毯等防災物資,藉由民間與政府公私協力,一起守護高雄鄉親安穩的居家生活。(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慈濟公傳志工鄭楊慶強調,去年(2021)的城中城火災奪去鄉親寶貴的生命,慈濟高雄志工在火災發生後,動員數百人力安撫亡者親屬心靈與慰勞打火兄弟的救難艱辛,但這些都不是慈濟想要看到的人間煉獄一幕,今日慈濟拋磚引玉捐贈12000具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但百分百的預警仍有距離,希望工商團體與公益社群共同努力,守護鄉親的寶貴生命。

▲慈濟捐贈物資予高雄市政府,發揮推己及人的精神,一起讓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大的保障。(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代理局長王志平表示,截至今(111)年3月底,高雄市5樓以下建築物住景氣警器裝設率為93%,除了有賴於各區公所里幹事人,努力協助推廣裝設外,還要感謝慈濟等善心團體重視社會公益,發揮推己及人的精神,一起讓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大的保障。

▲慈濟捐贈12000顆住警器給高雄市政府,將助弱勢、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優先安裝。(圖/慈濟基金會 提供)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經統計去年共有14個家庭,因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成功預警,住戶及早逃生,減少傷亡風險,一般如透天、公寓、平房不像集合住宅,未設有「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因此需要自主裝設住警器,在火災初期偵測到煙的溫度,並發出聲響,讓民眾可以及早應變逃生,呼籲市民朋友,重視家庭防火安全,並自主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讓住家安全更有保障。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