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管處攜手國研院海洋中心及中山海洋科技中心 締結合作夥伴

2022-04-01  18:14
瀏覽數: 
海管處攜手國研院海洋中心及中山海洋科技中心 締結合作夥伴

▲海管處、海洋中心及中山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左起,海管處徐韶良處長、中山大學陳鎮東講座教授、海洋中心王兆璋主任、中山大學海洋科技中心劉莉蓮主任。(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為深化東沙環礁的海洋科學研究發展,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於3月31日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及國立中山大學海洋前瞻科技推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山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未來將深化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研究範疇及提升東沙國際研究站的研究能量,以強化海洋科研推動的深度與廣度。儀式由海管處徐韶良處長、海洋中心王兆璋主任及中山大學劉莉蓮主任共同簽署協議書,並邀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陳鎮東講座教授擔任見證人,開啟海洋保育與科學研究的合作新頁。

▲觀禮來賓一同合影。(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提供)

攜手合作,創造三贏

海管處表示,為了促進不同面向的海洋科學研究以回饋國家公園的海洋保育任務推動,透過強化東沙國際研究站的研究服務效能並結合海洋中心的核心技術與硬體設施及中山大學的學術能量與團隊,同時搭配海管處的行政資源規劃與輔助,共同推動深度的海洋科學研究與培育海洋研究技術人才,以提升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海洋研究層次,促使東沙國際研究站的研究成果深化,進一步落實國家公園的經營與管理。

▲三位講者及海管處處長一同與民眾進行綜合討論。左起,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蘇志杰副教授、海管處徐韶良處長、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宋克義教授及海洋中心陳建勳副研究員。(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提供)

歡迎來海管處遊客中心看展

同日,海管處辦理110年度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分享海管處110年執行之保育研究計畫成果,並同步線上直播。發表內容包含海洋中心陳建勳副研究員、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蘇志杰副教授及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宋克義教授對於東沙環礁的底棲有孔蟲群集組成、東沙島地下水研究及東沙海草床的變動之研究調查成果。講者與現場聽眾互動熱烈,並於中午12點30分許圓滿落幕。

▲海管處解說中心大廳展示東沙海域的海底岩心及有孔蟲殼體。(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提供)

海管處表示,今日活動因搭配簽署合作協議書,主要以東沙環礁做為分享主題,另外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於110年度亦有不少的保育研究成果,內容豐富充實,並推出關於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之生態書籍,包括「棘皮動物圖鑑」、「魚類生態圖鑑」及「鳥類生態解說手冊」等三本新書,配合本次成果發表活動,於海管處遊客解說中心大廳展售,同時並於遊客解說中心大廳展示110年度保育研究成果的相關展示品,包含有孔蟲殼體、深海石珊瑚、淺海石珊瑚、寶石珊瑚及植物臘葉標本等,展期至4月17日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