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WS雲端創新中心揭牌  陳其邁期許赤兔馬跨境打國際賽

2022-03-30  19:37
瀏覽數: 
高雄AWS雲端創新中心揭牌  陳其邁期許赤兔馬跨境打國際賽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經濟部、AWS及聚碩科技領航,歡迎有熱情、有想法的新創來高雄圓夢,跟著赤兔馬出海打國際賽。(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培育數位轉型人才、推動產業升級轉型,聯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亞馬遜網路服務(AWS)、佳世達集團旗下聚碩科技及資策會,今(30)共同宣布亞灣新創園「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揭牌營運,市長陳其邁親臨揭牌時感謝經濟部、AWS及聚碩科技領航,與市府聯手帶領新創形成新藍海,歡迎有熱情、有想法的新創來高雄圓夢,跟著赤兔馬出海打國際賽。

今揭牌儀式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中企處副處長胡貝蒂、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及多位產官學貴賓均出席見證,同時高雄 AWS也向在場新創說明亞馬遜創新文化、雲端驅動創新創業及相關資源介紹。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致詞時指出,相信在AWS和聚碩從雲端到地端的協助下,高雄對接國際的速度將會更快。(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AWS指出,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後,將為新創公司開發專屬雲端運算服務,從架構安全性、可靠性、成本、效能、卓越營運和永續性等面向提供雲端技術輔導,佐以佳世達集團、AWS Marketplace、AWS Partner、AWS跨產業數位解決方案等商業對接機會,大幅縮短新創公司從產品開發、驗證到拓展全球市場所需時程。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肯定陳其邁市長對科技產業的支持,強調在雲的世界裡AWS要讓有志青年免北漂,雲騰高雄能出海!(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感謝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的教導,讓他了解在學事情時,首要打開視野了解世界變化、國內狀況找到定位,這就對應到新創的發展,才不會走冤枉路。他強調,AWS和聚碩就像新創的兩隻翅膀,指引方向幫助新創振翅高飛,藉由AWS公有雲對接全球市場、技術和資源,「高雄要後發先至,透過AWS和聚碩帶領新創形成新藍海。」

陳其邁指出,新創最怕的就是「點子不錯、然後就沒了」,市府將與大廠合作提供5G AIoT基礎設施、輔導、孵化到加速企業成長,對市場、技術都提供全方位服務,一路帶著新創成長擁抱新藍海。他強調,高雄是新南向大門,尤其是對接東南亞市場坐飛機只要2小時就到,是新創公司最好的創業所在,加上市府推動006688專案,讓企業大幅減低創業成本,還能擁有無敵海景、遊艇碼頭和便捷交通設施,歡迎外卡球隊透過中企處媒合來高雄圓夢。「跟著赤兔馬出海打國際賽!」

▲左起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經濟部中企處副處長胡貝蒂、高雄市長陳其邁、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共同簽名見證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揭牌營運。(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指出,亞灣新創園在去年12月開幕後,大大小小的活動已上百場,明顯可看出高雄新創氛圍不同。相信在AWS和聚碩從雲端到地端的協助下,高雄對接國際的速度將會更快,尤其是在陳市長登高一呼,大廠都到高雄來了,對數位轉型或商機創造都非常有幫助,希望跟大家一同攜手,把高雄的產業跟新創企業帶向國際。

「雲到哪裡,服務就到哪裡;服務到哪裡,營收就到哪裡。」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自2019年AWS就與經濟部中企處合作成立林口聯合創新中心,不僅做新創推廣也做企業轉型專班,更成立雲市集提供微型解決方案,並將經驗帶到高雄,在亞灣成立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

王定愷也肯定陳其邁市長是少數對科技有理解、有熱情的首長,自擔任立委、副院長一路關切AWS發展和法規推動,現在擔任市長更是集結大家的能量,在高雄推動智慧科技發展,AWS當然也不能缺席,「在雲的世界裡不管是高雄還是民雄,AWS要讓有志青年免北漂,雲騰高雄能出海!」

▲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中企處副處長胡貝蒂、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及多位產官學貴賓合影留念。(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強調,數位轉型對中、小、微型企業是非常重要的,尤其若能跟成熟企業合作,轉型的速度將會更快,過去幾年聚碩就與AWS合作進行原地整合,例如在消費部分從地端到雲端現在已成長到7比3,尤其是疫情跟俄烏戰爭更凸顯雲端整合的重要,未來聚碩將持續努力貢獻更多心力。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5G AIoT與半導體是高雄產業升級轉型兩大發展主軸,未來從上游晶片到下游5G AIoT應用服務都將吸引更多國內外大廠落地高雄,意味著高雄得以發揮絕佳試驗場域條件與開發更多商機,而市府也將與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密切合作,媒合新創與大廠對接,扮演最有力後盾,產官學聯手打造數位護國群山。

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後將提供在地產業數位轉型支持計畫,包含上雲搬遷、導入數位工具、亞馬遜創新實踐工作坊、二代轉型社群與新創交流、企業與新創共創等,致力促成更多新創與在地企業合作。相關資訊請至官網:https://aws.amazon.com/tw/events/taiwan/JIC/查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