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辦 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論壇

2022-03-25  20:02
瀏覽數: 
高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辦 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論壇

▲加工處高雄分處吳大川分處長致詞。(圖/加工處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人才乃國家發展之基礎,人才培育更是維持國家生產力及競爭力的重要指標。近期科技業爭相投資南臺灣,高雄市產業也因此欣欣向榮百花齊放,南部半導體S廊帶已逐漸成形。但產業投資及少子化趨勢的影響下,徵才出現供不應求的紅燈警訊。有鑑於企業人才需求,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今(25)日於前瞻聯合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科技產業園區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論壇」,現場解析缺工問題該如何結合政府機關資源及產學合作等,並引介專業團隊為企業把脈診斷,讓園區廠商運用資源,提升企業人力資本及解決缺工問題。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左起,1111人力銀行新世紀公共事務有限公司辛政漢督導、義守大學職涯發展中心黃耿祥主任、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簡茂松副組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吳大川分處長、義守大學李樑堅副校長、工業技術研究院賴昶樺組長、義守大學徐祥禎主任。(圖/加工處 提供)

人才的培育通常是透過教育或訓練的方式進行,產業的人才培育必需導入外部資源,才能解決人才的質量與數量的需求,為協助園區內企業了解人才培育模式,此次論壇特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組長賴昶樺分享「運用跨部會資源打造產業升級轉型生力軍」說明政府各部會規劃以企業為導向產學合作人才培育模式;及協助勞動部補助事業單位在職訓練的1111人力銀行新世紀公共事務有限公司督導辛政漢講授「勞動部補助事業單位在職訓練計畫」,幫助企業如何加強輔導員工參訓,提升工作知識技能與就業能力,持續提升勞工職場能力;最後由義守大學職涯發展中心主任黃耿祥教授說明「大學院校學生實習機制」,如何鏈結產業,培養符合產業需求之實務人才。

高雄分處分處長吳大川表示,國家發展從培育人才開始,國家生產力及競爭力是人才培育的重要指標,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近年招商有成,區內企業蓬勃擴廠增產,亟需中階工程人才與基層技術人力。透過提升產業人才的品質,才能放眼未來;足夠的人才,才能產生動能發展產業。邀請各企業善用政府資源打造優質人才培育的搖籃,各企業、學校及政府一起投入心力,解決徵才的問題,也讓科技產業園區的產業持續創新進步、更加穩健成長,每家公司都是幸福企業,讓全臺看見高雄,讓世界看見臺灣。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