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舉辦「商務英文簡報技巧演練」課程 提升國際溝通軟實力

2022-03-23  15:21
瀏覽數: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舉辦「商務英文簡報技巧演練」課程 提升國際溝通軟實力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舉辦「商務英文簡報技巧演練」課程,聘請外貿協會資深外籍教師教學,以提升國際溝通軟實力(圖/加工區處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因應園區廠商需求,推廣企業國際行銷,培養穩健的商務英語簡報能力,以獲得國外客戶認同公司的專業,特別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於今(23)日共同辦理「商務英文簡報技巧演練」課程,讓區內廠商學員瞭解國際溝通的要訣,提升職場軟實力。

加工區處表示,此次課程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資深外籍教師以純外語複合式教學演練,課程規劃內容包含「簡報演示內容階段(開場、正文、結語)」、「簡報演示」、「演示簡報的語言及架構」及「結論」等4個主題,採小班授課,每班15人,園區廠商有明揚、河見、星博、漢克林、聚鉑、期暉、宏利、殷聖、金利食安及維鋼等公司約30人報名參與,共開設2班。透過此次課程,全程採英文實際演練,提昇英語public speaking軟實力,參與學員普遍反應受益良多,日後面對外國客戶不再怯場。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舉辦「商務英文簡報技巧演練」課程,聘請外貿協會資深外籍教師教學,以提升國際溝通軟實力(圖/加工區處 提供)

外貿協會資深外籍教師表示,大部分的人總是花時間在準備簡報內容、專業度,一味解釋技術層面。然而,在英文簡報中,如果沒花時間培養舞台魅力、用演講技巧帶出自己的定位,那簡報加乘的效果根本不大。只要先瞭解國際溝通的要訣、東西方會議文化的差異,摸清楚英語簡報的架構,不同段落如何鋪陳、如何開場、如何搭配視覺效果,如此一來,簡報將更有層次。

屏東分處沈龍志分處長也指出,面對國外客戶的案子,訂單是否可以談成,英文簡報是重要因素之一。資訊時代的顛覆,行動時代來臨,什麼都要快、狠、準,如果沒有在最短時間內成功勾起客戶的注意力,對方馬上失去信心。屏東分處為協助區內廠商拓銷國際市場,特別舉辦本次課程,讓學員瞭解國際簡報的思維,教大家如何做吸引觀眾的開場,帶領學員解析不同開場方法,養成豐富肢體語言及舞台魅力,提供英語簡報萬用句,學員們日後在商務英文簡報上,能夠進行得更加順利,同時也希望對公司國外業務有所助益。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