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湖科技首重研發創能疫情下逆勢成長 經發局長廖泰翔交流數位轉型創新

2022-03-11  21:59
瀏覽數: 
川湖科技首重研發創能疫情下逆勢成長 經發局長廖泰翔交流數位轉型創新

▲川湖科技近年大力轉型往高值領域發展,經發局長廖泰翔體驗「金省力(Simlead)」專利廚具過人之處。(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企業數位轉型及智慧製造投資建廠, 10日由經發局長廖泰翔率隊拜會在地五金配件起家的大廠川湖科技,對業者今年將完工的二廠建廠進度、人才及住宿需求、研發創新核心力及企業轉型等議題進行交流,盼藉此掌握業界動態,加速推動在地產業數位轉型、提升市場競爭力。

在高雄深耕35年的川湖科技以生產家具五金配件起家,後因市場競爭企業轉型跨入伺服器導軌生產,2007年再投入高階廚具導軌,多角化、高值化的發展策略及累積的應變能力,讓川湖在這波疫情下逆勢成長,加碼投資20億在南科高雄園區設立自動化二廠將於今年完工,進一步強化高階廚具市場競爭力,實踐川湖科技英文名稱「King Slide」的品牌精神。

川湖科技總經理林淑珍表示,川湖始終以使用者感受為出發點,設計出兼具安全、便利及符合人性化的高毛利、高門檻產品,並不斷往高值化領域發展,每年約投入4.6%的營收做為研發經費,並重視專利佈局,光廚具一個「金省力」(Simlead)產品就擁有高達124件專利,至今所有產品總專利數超過3千多件,因此才能從機房到廚房不同領域都能獲得亮眼的成績。

林淑珍指出,川湖二廠投入20億元打造1萬7,000坪自動化廠房,預計今年完工,將整合智慧化生產製造系統、品質控管自動辨識系統與自動無人搬運物流系統,建構完整的智慧化生產基地,以強化高階廚具市場競爭力為目標,擦亮自創「King Slide」招牌。但針對人才需求、員工住宿和能源穩定仍期待政府改善,讓企業能更安心發展。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中右1)赴在地大廠川湖科技拜會林淑珍總經理(中),交流創新轉型並關心建廠進度與需求。(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川湖科技以B to C的思維考慮到實際消費者的需求,發展多角化經營及高值化研發策略,成功奠定企業堅強體質,面對疫情衝擊營收仍逆勢成長32%,堪稱企業轉型典範。針對川湖在疫情逆境中加碼投資建廠,經發局已由投資高雄事務所指派專案經理全程協助,單一窗口排除障礙。

廖泰翔強調,有關企業員工安家問題,經發局也與業界積極討論規劃,並推動產學合作計畫及人才媒合,目前中央也正檢討電網韌性和改善計畫,提供更穩定的能源供應,歡迎更多企業來高雄投資,市府一定會提供最好的服務。

經發局指出,為推動企業數位轉型,今年初特別舉辦「2022高階智造好趨勢論壇」,邀請包括川湖總經理林淑珍在內等多位業界標竿分享轉型歷程與經驗,近期持續拜會在地典範業者交流發展意見,為高雄產業轉型政策統整最佳方針。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