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圖書館 愛蔬人園藝治療 共讀《愛吃青菜的鱷魚》 輕鬆栽培寶貝菜

2022-03-10  22:21
瀏覽數: 
鼓山圖書館 愛蔬人園藝治療 共讀《愛吃青菜的鱷魚》 輕鬆栽培寶貝菜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鼓山圖書館於3月12日上午10時起邀請園藝治療師EMMA與吳沛庭老師連袂,共讀《愛吃青菜的鱷魚》。(圖/鼓山圖書館 提供)

覺得種菜很難?好麻煩?要很久?沒地方種?這些理由在「寶貝菜」面前,都不成理由!鼓山圖書館愛蔬人系列活動於植樹節當天3月12日上午10時起,邀請園藝治療師EMMA與吳沛庭老師連袂,共讀《愛吃青菜的鱷魚》並手作baby leaf寶貝生菜DIY,借書滿20本即可免費參加,限額20名,並送特殊可愛蔬菜種籽給讀者分享輕鬆栽培的樂趣。

EMMA老師表示,根據研究每人每天少需吃300公克蔬菜,才攝取到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所以本次活動的主題是生菜,當日會讓參與的讀者一起閱讀活動相關的食育繪本《愛吃青菜的鱷魚》,畫家湯姆牛利用趣味活潑的靈活線條,逗趣可愛的角色與造型,在鼓勵孩子多吃蔬菜,爸媽也可以和孩子聊聊喜歡吃的蔬菜,試試看種哪些青菜來嚐嚐?增添親子間對話和討論的話題。期盼親子都能和愛吃青菜的小鱷魚一樣,每天大口吃新鮮蔬菜,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讓自己的腸道健康一百分!

▲老師與讀者互動,分享輕鬆栽培的樂趣。(圖/鼓山圖書館 提供)

吳沛庭老師指出,手作推薦第一次種就能有收成的BABY LEAF 貝比生菜,顧名思義就是生菜的小Baby,收穫到的生菜更可安心食用,同時種植數款顏色、形狀相異的寶貝生菜,隨機搭配,最適合用來製作前菜沙拉、主食佐餐或是盤飾裝點,都能為餐桌上的菜色加分。在本次活動中分享baby leaf寶貝生菜大約2--4週的採收期,http://lilylu59.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m=1,盼讀者能對園藝治療有初步的認知。

鼓山分館主任劉秀珍表示,植物是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在家裡種一盆綠意小清新,美觀又可食用,特別精選成長期15~20天即可採收的農友種苗蔬菜種籽,相送給讀者,名額有限,借書滿20本即可免費參加,並可享受栽培寶貝菜的樂趣。

更多活動資訊請洽鼓山圖書館07-561-5393。或追蹤鼓山圖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shan.library.ks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