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戶政巡迴校園辦理學生領證 加值服務超讚

2022-03-06  20:34
瀏覽數: 
左營戶政巡迴校園辦理學生領證 加值服務超讚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立德國中是左營戶所巡迴辦理國民身分證第一站合照。(圖/高市左營戶所 提供)

左營戶政事務所為方便轄區內年滿十四歲在學學生初領國民身分證,於3月份開始排定為期2個月的日程表,派員到各校受理國三生初領證服務,讓在學學生免跑戶政所也能擁有人生第1張身分證。

目前左營區共有6所國中,學生人數多達2230人,戶所主任許鳳蘭說,年滿十四歲的在學學生應親自辦理國民身分證並須核對人貌;但許多家長反應,孩子們上課期間實在不方便請假,因此戶政主動派員到校受理,學生只要需繳交貼有2吋彩色新照片的申請書、學生證或戶口名簿影本、50元工本費,由戶所人員收齊後攜回製卡並到校發證,該便民措除了可解決家長與學生的難題外,也讓學校與公務機關的防疫更有利。

立德國中是戶所巡迴辦理國民身分證第一站,教務楊主任特別感謝戶政貼心服務,她說,學生們會考在即,難免有沈重的課業壓力,能讓學生免跑戶政所就能拿到屬於自己的第1張身分證,同學們感到既新奇又開心。

此外,許主任安慰未搭上團體申辦列車的同學也別失望,內政部自106年7月起已開放數位影像檔功能,同學可利用手機或電腦上傳數位相片,並於該所週末貼心服務時段(週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親自臨櫃辦理;戶所週末不打烊服務,照顧到平日不方便請假的市民朋友,歡迎多加利用。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