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戶政前進校園駐點 協助辦理新生入學

2022-02-25  19:29
瀏覽數: 
鳳山戶政前進校園駐點 協助辦理新生入學

▲「鳳山戶政行動戶政所」前進校園服務,協助辦理新生入學。(圖/高市鳳山戶政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又到了新學年度新生入學的季節了,鳳山戶政事務所為避免學生家長在戶政所與學校間奔波,自即日起與轄區鳳翔國中、福誠高中國中部、鳳翔國小、過埤國小合作推出「鳳山戶政行動戶政所」駐點服務,民眾只要在學校就可立即申辦戶籍謄本,交由學校辦理新生入學,歡迎民眾踴躍利用此項便民服務。

鳳山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江鴻表示,今日戶政所派員利用可攜式行動裝置及通訊網路成立「行動戶政所」於鳳翔國中及福誠高中國中部受理新生入學所需的戶籍謄本,受到家長及學校好評,民眾只要攜帶本人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印章,在駐點期間向行動戶政所申請,戶籍謄本每張15元,現場立即申辦就可馬上辦理新生入學,家長再也不用於學校及戶政所間辛苦地來回奔波。

▲「鳳山戶政行動戶政所」前進校園服務,協助辦理新生入學。(圖/高市鳳山戶政所 提供)

民政局近年積極活化檔案資源,辦理檔宣應用宣導不遺餘力。為使更多民眾瞭解檔案利用管道及流程,派員在現場向民眾說明檔案申請作業程序,並發放摺頁簡介及宣導品,獲得家長一致好評,增進民眾對檔案應用之認識,達到宣導效果。

另外,鳳山戶政事務所也預告,「鳳山戶政行動戶政所」即將於3月3日及3月24日前進鳳翔國小及過埤國小,駐點受理戶籍謄本,屆時歡迎家長多加利用,詳情請洽詢7429784轉2012陳小姐。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