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過好年活動 商圈配合防疫措施禁止試吃 

2022-01-14  22:25
瀏覽數: 
高雄過好年活動 商圈配合防疫措施禁止試吃 

▲經發局高鎮遠副局長、大高雄商圈總會王文雄總會長及三鳳中街伍進昌理事長一同在三鳳中街宣導戴口罩、不試吃等防疫措施。(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Omicron變異來勢洶洶,社區傳播風險提升,因應商圈「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1月15日正式開跑,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今(14)由副局長高鎮遠率隊到三鳳中街逐店宣導全程戴口罩、不試吃等防疫措施。有店家對少數客人反應「不試吃就不要買」,則霸氣回應「不要買我也沒關係」,表達堅定配合防疫規定立場。

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今午在三鳳中街主委伍進昌及大高雄商圈總會長王文雄陪同下,手持麥克風和擴音器,沿路向中街店家提早恭賀新年,並強力宣導為防疫安全,店家不要提供給消費者試吃、熟食要蓋上保護罩,也提醒消費者選購時要把口罩確時戴好,配合防疫規定、安全第一。

有店家對市府宣導防疫規定表達堅定配合,當場回應說有消費者對不能試吃感到不滿,表示「不試吃就不要買」,但店家也回應表示防疫第一、配合規定最重要,「不要買我也沒關係」,不能為做生意就不遵守防疫規定。

▲三鳳中街店家配合政府防疫規範,自主貼出不提供試吃標語。(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三鳳中街主委伍進昌則對店家喊話,務必遵守防疫措施,針對不提供試吃則呼籲店家若消費者購買後食用不滿意、不合胃口,儘量提供退換貨即可,包退包換,熟食也要遮蓋,千萬不要提供試吃。

大高雄商圈總會總會長王文雄說,高雄各商圈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府規範,落實執行防疫措施,要求店家從業人員自我健康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全面禁止試吃、商圈內也不能邊走邊吃,加強店家環境清消等。

經發局局長廖泰翔表示,國內疫情變化波動大,市府一定會持續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特別提醒各商圈務必留意疫情變化、加強防疫作為,也呼籲民眾正值防疫關鍵期,切勿違反防疫規定,像是脫口罩、邊走邊吃等。市府經發局也會作商圈的後盾,隨時支援商圈防疫需求。

▲經宣導三鳳中街店家配合政府防疫規範,立刻將熟食加蓋。(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經發局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本月9日至24日維持疫情二級警戒標準,疫情每天不斷變化,因應防疫持續請商圈落實遵守現行防疫措施,包括落實從業人員每日自我健康監測、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試吃及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熟食加裝遮罩及提升飲食衛生等。

經發局呼籲,疫情流行期間民眾應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外出及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論是店家或民眾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場所人員勸導屢勸不聽者,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暨第70條,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