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辦50週年「超越50、贏向100」廠慶活動

2021-12-25  23:51
瀏覽數: 
中鋼公司舉辦50週年「超越50、贏向100」廠慶活動

▲中鋼公司今(12/25)日晚間於小港行政區舉辦50週年廠慶活動,與會嘉賓合影。左起,黃建智執行副總、王錫欽總經理、張學斌獨立董事、翁政義董事、林弘男前總經理、歐朝華前總經理、鄒若齊前董事長、郭炎土前董事長、宋志育前董事長、翁朝棟董事長、陳春生理事長、賴瑞隆委員。(圖/中鋼公司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中鋼公司今(12/25)日晚間於小港行政區舉辦50週年廠慶活動,以「超越50、贏向100;精緻中鋼、永續未來」作為精神主軸,營造緬懷感恩、精進創新及永續發展的溫馨氛圍。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王錫欽及執行副總經理黃建智率領各部門副總經理、子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與中鋼企業工會陳春生理事長暨工會幹部共同蒞臨會場,和員眷、退休同仁們歡聚一堂,期許全體中鋼人一棒接一棒,開創下一個璀璨的50年。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致詞並感謝各界合作與支持、股東的信賴與肯定。(圖/中鋼公司 提供)

翁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今天不僅祝福中鋼50歲生日快樂,也藉此機會感謝長期以來國家及社會的指導與愛護,客戶及學研機構的合作與支持、股東的信賴與肯定,歷屆董事會成員的建言及勉勵,社區鄰里與各界朋友的關心及鼓勵,更感謝所有在中鋼服務過的前輩、經營團隊、退休暨在職同仁及工會夥伴,因為大家在這塊土地上辛勞播種,中鋼得以茁壯生根,奠定厚實的營運基礎。此外,今年1~11月中鋼自結合併營業收入4,273.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0.4%,合併稅前淨利784.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達357倍(35,681%),不僅是建廠以來較歷年同期為高的佳績,且中鋼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率14.8%、營業利益率17.2%,EBITDA Margin 25.9%,在亞洲八家主要鋼廠中皆高居第一,這是全體同仁努力的成果,也是今年公司50歲生日的最佳賀禮。

翁董事長進一步說明,去年及今年中鋼面臨建廠以來最多的挑戰,例如美中貿易戰紛擾、全球COVID-19疫情衝擊及淨零碳排趨勢等,但中鋼沒有受制於勢,反而制勢於先,不僅完成月盤及季盤分流並行盤價制度變革、啟動首座智慧高爐、成功推動轉爐石填海造陸應用、汽電共生鍋爐自發性停用燃煤發電、超前部署導入再生水及發展海水淡化技術等多元水源,研發及布局碳中和擘畫路徑所需技術與資源,並彙整所推動與執行之各項重大措施編製《109年經營管理變革》專冊,做為同仁們日後參考的攻略心法。另外,今年也梳理中鋼企業文化,使其與時俱進,更期許老中青三代中鋼人相互扶持,活化50年累積的經驗與智慧,讓50歲的中鋼仍充滿活力與執行力,昂首?步迎向下一個50年。

▲中鋼公司總經理王錫欽致詞。(圖/中鋼公司 提供)

王總經理致詞時提及,中鋼歷經了民營化、集團化、國際化三階段的發展,成為涵蓋鋼鐵、工程、工業材料、物流投資,以及綠能等5個事業群、27家子公司、營業額超過4,000億的集團企業,所產製的鋼品更孕育出許多名揚國際的用鋼產業。此外,中鋼近兩年進行了公司強弱點、機會與挑戰的SWOT分析,訂定「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的雙主軸做為未來50年永續發展的根基,並具體規劃出十大策略,開展77項行動方案,今年的雙主軸行動元年即展現亮麗成果,例如精緻鋼品的銷售佔比已達7.3%,超過年度目標的4.2%,且平均獲利率更達全產品的1.4倍。

今年廠慶活動精彩豐富,大禮堂的「時光長廊」展覽帶領參觀的員眷及來賓回顧公司重要歷史進程,同地也展示集團發展綠能產業的成果;另安排高雄在地蘋果劇團帶來大型海洋環保歌舞劇《黃金海底城》表演,以生動活潑的劇情及寓教於樂方式帶領員眷認識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此外,舞台節目包含十鼓擊樂團開場、AI競賽及工安微電影比賽頒獎、中鋼50形象短片首映及播放海內外集團公司及國際重要同業夥伴的生日祝福影片,共同祝願中鋼50週年基業長青、永續發展。廠慶最感人的時刻,則是翁董事長、王總經理、黃執行副總、陳理事長與中鋼前董事長郭炎土、鄒若齊、宋志育,前總經理歐朝華、林弘男,董事翁政義,獨立董事張學斌,立法委員賴瑞隆等貴賓一同進行兩米高祈福天燈的啟動儀式,與現場每位來賓、員眷及退休同仁連結一心,向蒼天祈福祝禱,期許所有中鋼人未來攜手齊心打拚,傳承中鋼四大精神,打造中鋼堅如鋼鐵的企業韌性,朝邁向百年企業的道路持續前行。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