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科學園區提前3年選地招商 半導體、電動車大廠搶進

2021-12-25  16:03
瀏覽數: 
橋頭科學園區提前3年選地招商 半導體、電動車大廠搶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高雄市長陳其邁、科技部長吳政忠、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橋頭科學園區關鍵聯外道路動土。(圖/高市經發局長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去(2020)年8月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橋頭科學園區,今(24)舉辦選地招商典禮,吸引國巨、日月光、群聯、鴻海及鴻華等多家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大廠搶先插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高雄市長陳其邁、科技部長吳政忠、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多位產學代表蒞臨參與見證,更為園區關鍵聯外道路起鏟動土,代表橋科如期緊緊緊推動,大幅縮短整整至少3年建廠時程。

▲總統蔡英文感謝企業選擇橋科,這是國家平衡發展的選擇,台灣將變成全球最大高科技聚落。(圖/高市經發局長 提供)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橋科計畫的成功需有強烈企圖心,而且有意志堅定的市長陳其邁,此外有行政院非常有效率的團隊,知道國家發展的重要方向。她也指出,南部有發展潛力,只是過往企業對南部不熟悉,行政團隊花很多心思帶熟悉北部生態的企業來南部走走看看,讓他們聊解到高雄其實是有發展潛力的,「這個地方你北部找不到,這裡都會幫你準備好,是有一個很有效率的團隊,隨時會幫忙各位解決困難跟問題。」

蔡英文也對今到場企業代表致上最深的謝意,強調這不僅是企業的選擇,也是一個國家平衡發展的選擇,也讓南部鄉親有自信心,高科技也能在南部深耕,期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讓台灣的高科技不是只在中北部,南部將來也會非常有競爭力,整個台灣變成全球最大的高科技的聚落所在。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橋科是對高雄鄉親的承諾,市府一定秉持南部樸實、實在的精神跟所有廠商合作打世界盃。(圖/高市經發局長 提供)

「國家往哪裡走,城市往哪裡走,資源就會跟著走。」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感謝蔡總統自2016年上任後推動大南方大發展及5加2產業,不管在出口或半導體產業都深刻影響到台灣未來下個世代的競爭。

「我沒有忘記、也沒有放棄!」陳其邁表示,推動橋頭科學園區是他對高雄鄉親的承諾,在擔任副院長時就把區段徵收、環評跟建廠都同步進行,讓橋科開發期程從6年縮短成3年,今天選地招商啟動典禮證明市府團隊跟廠商都有信心、有決心打世界盃進軍國際市場。市府一定會跟南科管理局全力協助在地廠商,選擇橋科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

▲高雄市政府與科技部、內政部今(24)聯合舉辦「橋頭科學園區招商選地啟動典禮」,吸引20家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大廠搶先選地插旗。(圖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高雄市長陳其邁、科技部長吳政忠、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插旗企業合影)。(圖/高市經發局長 提供)

今也出席的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別在會後感謝群聯在台美IC產業合作的貢獻,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回應媒體為何決定投資高雄時則表示,過去IC設計公司多集中在中北部,以致南北發展不均,群聯支持在地學子畢業留在家鄉發展,目前在台南已有研發單位,感謝市長陳其邁支持,未來會把南部研發中心放在高雄,3年內將會招募500位工程師,留住人才、平衡南北發展。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則說,這次橋科選地招商吸引包括半導體及電動車兩大亮點產業大廠搶進,其中隨全球產業推進、環保意識抬頭,各國紛制定期程要從燃油車轉換為電動車,電動車產業前景可期,對國家及產業鏈的發展更形重要,市府努力在高雄創造更多電動車產業契機,很開心電動車大廠鴻海、鴻華、順益、成大精機選擇插旗橋科。

廖泰翔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深具全球競爭力,市府在既有石化產業優勢基礎上積極向半導體關鍵廠商招商,除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封測大廠日月光,也積極爭取IC設計廠商,盼從上游IC設計、系統應用結合到下游的製造與封測,形成完整半導體產業群聚、發揮加乘效果,南部半導體S廊帶逐漸成形。

經發局指出,橋科位於橋頭新市鎮範圍內,基地範圍位於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北側農業區,基地左側緊鄰國道1號,右側鄰接高鐵,面積262公頃,其中產業面積164公頃,另包括國道1號西側住宅區、商業區及公園綠地、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是全台唯一有營所稅抵減的科學園區,也是未來10年台灣科技發展重要基地。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