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家載」獲LINE熱點智慧城市專案參與獎 疫情中餐飲計程車消費者三方互助

2021-12-23  20:36
瀏覽數: 
「高雄好家載」獲LINE熱點智慧城市專案參與獎 疫情中餐飲計程車消費者三方互助

▲LINE 熱點年度夥伴大會。左起,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LINE Plus全球事業拓展部資深執行副總裁姜玄玭、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廖泰翔、時藝多媒體董事長黃文德、LINE台灣LINE熱點事業部總監余欣蓬。(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今年5月開始國內疫情升溫餐飲禁內用,高市府推出「高雄好家載」服務,讓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計程車業與消費者三方互助,創意展現數位經濟力量。12月22日專案協力的「LINE熱點」舉辦年度夥伴聚會特別頒發「智慧城市專案參與獎」給參與專案的訂餐平台業者,高市府經發局也獲頒感謝狀,肯定此專案執行力、創意及意義。

經發局表示,高雄市在今年5月疫情升溫時就啟動落實餐飲外帶制,高效率的防疫措施讓內用型及體驗型的餐廳,還有計程車駕駛的生計受到衝擊。市長陳其邁特別交辦規劃振興專案,由副市長史哲負責統籌紓困政策以及配套措施,6月初就推出「高雄好家載」服務,讓消費者疫情期間減少外出又能透過平台訂餐、計程車取餐外送到宅,兼具防疫紓困效果。

史哲表示,在全國三級警戒實施後短短第15天內,市府就讓專案服務正式上線,透過數位平台的串連,串接店家、線上點餐系統商、線下計程車外送車隊,為高雄店家們強化線上造冊與數位曝光,打造最佳的使用者體驗,拉近消費者與店家的距離,不僅兼顧防疫與紓困,更是一座城市數位轉型的基礎部署,以最溫暖的方式落實「讓一家人的美味,成為兩家人的溫飽」政策目標。

▲LINE 熱點年度夥伴大會「高雄好家載」合作案,經發局與LINE熱點一卡通與七家服務提供商,包括12CM、Ocard、大麥智能餐飲、你訂、快一點智慧餐飲、肚肚、微碧愛點餐。(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在此專案中協力的「LINE熱點」非常肯定「高雄好家載」的執行力、創意以及意義,因此特別在昨天舉辦的2021年度的「LINE熱點夥伴聚會 - TO THE NEXT O2O」大會中,頒發「智慧城市專案參與獎」給專案的訂餐平台業者,高市府經發局也獲頒感謝狀。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昨在會中表示,LINE熱點是LINE中串起線上服務與線下店家的關鍵OMO事業,這樣的服務定位在今年疫情升溫之際更顯重要。特別感謝地方政府在振興專案上給予LINE熱點服務公眾的機會,以及一卡通公司在地推的傾力支持。

LINE台灣LINE熱點事業部總監余欣蓬也分享,LINE熱點月活躍用戶已達390萬,而兩個主力官方帳號的好友人數也屢創新高,未來將持續深耕各地商圈,透過地推來輔導店家,獲得更多曝光與用戶的青睞。會中LINE熱點也預告將有三大新功能推出,包含「口袋名單」、「個人卡」以及「夥伴服務一鍵申請」,提供消費者與店家更多延伸服務。

▲LINE 熱點年度夥伴大會疫情後的『new normal』觀點對談,與談人為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時藝多媒體董事長黃文德。(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經發局長廖泰翔昨親自北上領取感謝狀,並在會中對談分享疫情中推動新創,運用科技數位技術強化防疫並促進互助的經驗,他特別感謝LINE熱點團隊當初與經發局團隊不眠不休、挑燈夜戰促成專案,「高雄好家載」的服務獲得肯定是大家在「防疫互助經濟」的目標下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指出,此次市政府扮演整合資源的平台,將既有的外送平台顧客旅程(Customer Journey)解構,並媒合最適當的產業夥伴,在今年疫情艱困的時候推出上路,可說是最溫暖、最有創意的數位政策。

廖泰翔強調,接下來高市府會持續執行振興產業的任務,讓受到疫情影響的產業快速復甦,並且透過政策的推行,讓數位轉型的部署,由產業到店家甚至是市民擴展扎根,讓高雄的數位建設打下更好的基礎並持續推進發展。

「高雄好家載」是從今年6月2日上路,以防疫、紓困出發同時協助餐飲業數化轉型,餐飲業者在點餐平台上架,結合計程車外送,由高市府補助運費85元,已有超過3,500家餐飲店家及百貨賣場、農漁會、市場夜市及計程車等業者加入計畫,目前方案規劃持續辦理至111年4月30日。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