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農遊趣 走讀關山『米國學校』

2021-12-23  14:14
瀏覽數: 
幸福農遊趣 走讀關山『米國學校』

▲位在台9線道路旁舊時的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入口牆面(左),米國學校『米知稻不知稻』研究所體驗區(右上),透過文字及圖片詳細解說介紹米」的來龍去脈(右下)。(圖/ 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於是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位在台9線道路旁舊時的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成為一座多功能的稻米文物館,結合了農民市集、在地小農體驗等等,是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子觀光景點。

▲ 台東縣關山鎮農會與『米國學校』、在地農友、業者推出農業旅遊體驗活動。(圖/ 掌傳芝 攝)

「米國學校」建立初衷主要是為了推動「食農教育」,認識稻米的由來和小知識,可以『看米、聽米、吃米、玩米、買米』讓大家重拾自古以來食用稻米的習慣,在這裡還可以了解、認識稻子如何栽種,而收成後的稻子又得經過哪些的處理工序,才能成為我們現在餐桌上所吃的白米飯! 也讓大家了解農民的辛苦。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熱情的位媒體朋友們解說。(圖/ 掌傳芝 攝)

台東縣農會邀請高雄媒體記者於(21)日來到米國學校參訪,在熱情的彭衍芳校長引領、解說下,讓記者們初體驗製米的流程,了解米的一生,從剛開始的稻榖歷經粗糠、糙米、屑米、胚牙米、米糠、粗碎米、雜色米等過程到最後的良質米,再由自己親手製作成一袋白米,整個參訪過程,從做中學,學中做,同時兼具趣味與學習。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帶領、解說,讓記者們初體驗製米的流程,了解米的一生。(圖/ 掌傳芝 攝)

彭衍芳校長表示,歡迎來到米國學校,可以重新認識對於米的看法,同時這才是我們對於環境、文化,最友善的飲食方式,更是我們應該要傳承給下一代的正確觀念,來訪一趟「米國學校」不僅長知識,還有吃、有玩、有看、有拿,又有得買,全部一次滿足,包你滿載而歸,值得大家來體驗。

▲台東關山農會規劃的場域,稻米相關周邊商品種類非常多,可以買到各式米的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圖/ 掌傳芝 攝)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