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 邁向「成功」之路

2021-12-22  23:02
瀏覽數: 
《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 邁向「成功」之路

▲ 成功鎮農會聯合5家在地農友及業者推出農業旅遊活動。(圖/ 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來到富有自然景觀,具備海洋漁業資源,亦是原鄉部落所在之一,更有東部的小野柳美譽的成功小鎮,現在嚮往「成功」又多了一個新理由,就是參加農業旅遊活動。成功鎮農會聯合5家在地農友及業者推出農業旅遊活動,讓遊客從視、聽、觸、嗅、味覺的五感體驗來感受成功鎮的農村魅力。

▲成功鎮農會推廣部主任蘇永茂分享在地故事(左)。成功鎮農會以在地小農所種植的咖啡豆設計出擂咖啡體驗(右)。(圖/ 掌傳芝 攝)

成功鎮農會以在地小農所種植的咖啡豆設計出擂咖啡體驗,在107年以木虌果開發了「天堂果實家家酒」體驗活動,更獲得由臺東縣農會所辦理的農業體驗開發競賽冠軍。該會張恭銘總幹事表示,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支持下,將持續輔導並協助在地業者參加競賽,以帶動在地農業旅遊的風氣,並開發新的農業體驗點,讓成功鎮的農業旅遊呈現更多樣風貌。

▲丁一民宿,以自家栽種的「檸檬香茅」為體驗項目及。(圖/ 掌傳芝 攝)

丁一民宿,是一處住宿兼體驗的場域,以自家栽種的「檸檬香茅」為體驗項目。用蒸餾的方式萃取出檸檬香茅露及精油,除了可以驅除蚊蟲之外,植物的芳香更使人放鬆愉悅。第二代返鄉的花木園農場,以「檸檬乾製作」及「洛神花蜜餞」製作為體驗項目,希望以自然、簡單、全食物的方式,讓遊客體驗到有機農業的優勢。

▲丸昌漁行開發了,木虌果、旗魚、鬼頭刀的「海陸雙享丸體驗」,從體驗中也能認識成功鎮的沿海資源及漁業生態。(圖/ 掌傳芝 攝)

百大青農張峰誠,正在開發與土肉桂相關的產品,但家中本身就是柑橘健康種苗場,也以較具有技術性的「柑橘嫁接體驗」為主,透過柑橘嫁接讓遊客了解植物的奧秘。成功鎮因有豐富的農漁業,農會結合在地業者丸昌漁行開發了木虌果、旗魚、鬼頭刀的「海陸雙享丸體驗」,在體驗中也能認識成功鎮的沿海資源及漁業生態。具有成功鎮在地故事性的福和成,也以「海草麻糬體驗」成為了各機關學校爭相邀請的體驗業者。我們希望以在地的農業資源帶動在地的經濟產業,讓在地的小農、業者成為在地的最強師資。

▲福和成,以海草製作成「海草麻糬」不僅傳承古法更具創新 ,讓一份堅持與傳承的信念飄香至今 。(圖/ 掌傳芝 攝)

近年成功鎮農會與台東縣政府、台東縣農會、阿吉旅行社結合辦理「幸福台東農遊趣」的行程,張恭銘總幹事邀請更多業者加入農業體驗的行列。疫情後,邀請您來趟農業體驗之旅,讓成功小鎮帶您拾起對生活的那份單純,以及再一次認識台灣農業華麗的轉身。

▲花木園農場,以「檸檬乾製作」及「洛神花蜜餞」製作為體驗項目,希望以自然、簡單、全食物的方式,讓遊客體驗到有機農業的優勢。(圖/ 掌傳芝 攝)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