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 富里鄉~體驗食旅玩味輕旅行

2021-12-21  23:58
瀏覽數: 
《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 富里鄉~體驗食旅玩味輕旅行

▲台東縣農會與富里鄉農會攜手合作推動「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系列優質國旅活動,體驗食旅玩味輕旅行。(圖/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台灣東部最大穀倉之一,「富里鄉」與台東縣池上鄉為鄰,並享有「東台穀倉」的美譽,放眼望去四周的田園大多是種植稻作,春天時一片綠油油,秋天則是遍地金黃,稻浪隨風起伏,十分美麗,來到六十石山欣賞滿山遍野的金針花,黃澄澄美景著實太壯觀,更是眺望花東縱谷,一覽無遺的最佳地點,另外尚有「羅山有機村」包括羅山瀑布、羅山大魚池、泥火山等知名景點,時而晴光乍現,時而雲霧渺渺,真的讓人有彷彿置身仙境般的感覺,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及遊客前往,今年台東縣農會與花蓮富里鄉農會攜手合作推動「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系列優質國旅活動,體驗食、旅、玩、味、輕旅行。

▲富里鄉農會秘書林輝煌分享在地農產特色。(圖/掌傳芝 攝)

富里鄉農會秘書林輝煌表示,富里鄉農會一直致力於多種稻米品種的開發推廣,並對日本出口,像是富里米、珍珠米、富麗米和富里有機米,成為當地農產品最大的特色。此外,稻穀收穫後實施嚴格的農藥檢驗,排除不合格的產品,在這種嚴格的栽培管理技術下,有信心滿足消費者安心、安全、美味的要求。

▲富里鄉農會休閒旅遊部主任曾宇民,在地好吃好玩的景點。(圖/掌傳芝 攝)

富里鄉農會休閒旅遊部主任曾宇民指出,富里鄉農會的羅山展售中心旁有【2021富里第二屆稻草藝術季】展示的作品相當吸睛,展品由社區居民蒐集富里鄉內有機稻田收割後的稻草以及各類環保素材,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製作。招牌亮點有金剛大猩猩、酷斯拉等大型動物、宮崎駿龍貓,還有天鵝、恐龍、貓頭鷹與穿山甲等各式各樣可愛稻草動物萌翻天,打造熱鬧非凡的動物狂歡派對,是花蓮富里免門票旅遊好去處。

▲稻草藝術季展示的作品,吸引許多大小朋友拍照留念。(圖/掌傳芝 攝)

富里鄉農會表示,富里鄉更擁有十分多元族群的文化特色,包含客家、閩南和阿美族,除此之外,空氣好、水質優,也讓它成為台灣東部地區重要的魚米之鄉,所盛產的金針、富麗米和香菇,俗稱「富里三寶」,提供全台最新鮮、最美味的農特產品。

▲位在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左)與羅山瀑布(右)風景區。(圖/擷自富里鄉農會官網)

富里鄉農會邀請大家,揹起行囊出發,一起出走到花蓮富里鄉幸福農遊趣,來一場食、旅、玩、味體驗的輕旅行,保證給您不一樣的幸福旅程。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