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 探索池上農村生活 

2021-12-21  22:40
瀏覽數: 
《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 探索池上農村生活 

▲台東縣政府、池上鄉農會與在地農友業者等,攜手合作推動「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系列優質國旅活動,體驗最道地的米食文化。(圖/掌傳芝 攝)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 編輯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盛產水稻,並以池上米聞名全台,為提高農民收益、提高糧食自給率並有效調節水稻產量,更陸續開發出米副產加工品,如糙米麩、米餅、米香、米可樂果、玄米茶等熱銷商品,受到全國消費者的肯定與支持。今年台東池上鄉農會結合在地農友業者,以休閒農業帶動在地農業活絡產業經濟。推出「花東米其鄰」幸福農遊趣系列優質國旅活動。

▲台東縣池上鄉農會技術員劉展宏說明,農業休閒旅遊體驗活動。(圖/掌傳芝 攝)

台東縣池上鄉農會配合四季食景,舉辦農業休閒旅遊體驗活動,推動『糧寶大道-春萌、夏茵、秋豐、冬賞』四季農村輕旅行,串聯規劃及開發農遊體驗、伴手(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體驗服務),結合在地農村、社區、農友、小農、休閒農業業者,以休閒農業六星級服務帶動在地農業產業活絡。歡迎遊客造訪,浸沐在池上的稻香,享受風清悠、土肥沃、水純淨、物豐饒、職人專、人情味更濃的『池上』。

▲台東縣池上鄉農民研發出許多與米相關的副產品,頗受好評。(圖/掌傳芝 攝)

台東縣池上鄉農會表示,到訪台東池上的遊客絡繹不絕,已然成為國內最熱門之休閒旅遊勝地,為順應時代的轉變,將原有只從事農業生產的碾米廠轉型為「池上鄉農會觀光工廠」,提供花海景觀園區、田媽媽餐廳、小白屋咖啡、稻浪館農特產品零售、碾米廠導覽解說、爆米香、傳統土礱碾米等多種休閒農業體驗服務,為遠道而來的國內外遊客提供各式休閒農業服務,發揚池上稻米文化。

▲秋菊皂坊負責人陳秋菊老師(左)分享天然手工皂的好處及阿裕果園農產行負責人沈濟裕(右)分享種植有機蔬果的心得。(圖/掌傳芝 攝)

《體驗》

【金色豐收館】

多吃一碗飯系列~

洛神爆米香體驗、傳統土礱碾米趣體驗、豆趣揉麻糬體驗、

米果雪Q餅體驗、QQ米格子體驗…等。

稻藝復興系列~

稻草紓壓搥打棒體驗、愛的穀麗座體驗、穀粒聚飽盆體驗、

環保麻繩編織袋體驗、粗糠環保小植栽…等。

【阿裕果園】

火龍果採果、分級體驗、火龍果果醬體驗、愛米紅龍燒體驗

【芭洋Amis美饌】

Amis甜酒釀體驗、豐年巾植物敲拓

【三代三花】

檸檬風味醋體驗、米醬豆腐乳體驗、釀漬梅體驗

【米開朗花園民宿】

莎梨橄欖蜜漬體驗

【秋菊皂坊】

香草防蚊液、品味香草體驗、手工皂體驗

【吉瓜愛手作坊】

薑黃、小花蔓澤蘭植物染、護魚手環鑰匙圈

▲秋菊皂坊研發多樣天然無毒生活美妝商品。(圖/掌傳芝 攝)

▲高雄媒體參訪團於台東縣池上鄉農會前合影。(圖/掌傳芝 攝)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