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中心3D列印砂模鑄造技術 榮獲美國《時代雜誌》Best Inventions of 2021-特別獎

2021-12-16  23:39
瀏覽數: 
金屬中心3D列印砂模鑄造技術 榮獲美國《時代雜誌》Best Inventions of 2021-特別獎

▲以「3D砂模列印技術」將台灣著名畫家陳澄波經典《淡水夕照》作品,呈現為3D立體浮雕作品。(圖/金屬中心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地球村的時代,知識的傳遞無遠弗屆,TIME Magazine 的讀者群遍及全球知名的研究機構、各界專業菁英以及政經領導階層,現已是全球閱讀率最高的綜合性英文雜誌。美國《時代雜誌》每年都會遴選出具影響力之創新發明。今年金屬中心以「3D列印砂模鑄造技術」一舉拿下《時代雜誌》Best Inventions of 2021-特別獎肯定,讓深厚創新科技研發能量再次揚威國際,在全球為台灣寫下精采篇章!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表示,為了協助視障朋友能更身歷其境體驗藝術,金屬中心運用3D砂模列印技術將有「台灣梵谷」之稱的畫家陳澄波原著作品《淡水夕照》複製為立體浮雕的藝術作品輔具,讓視障者藉由以手觸摸認識藝術作品內容,進而體會與了解畫作所欲呈現之藝術價值與精神。金屬中心建置視障輔具開發程序,將工序化繁為簡,可大量複製並降低製造成本,實現生產快速且高效率高品質之輔具開發,並透過暖心科技實力鼓勵視障者勇敢前進探索藝術世界,創造文化平權、友善的體驗環境。

金屬中心指出,中心長期深耕於金屬材料與應用領域研發,將3D列印導入金屬相關製程,且成立「3D列印鑄造砂模營運服務中心」協助產業,建立快速造模技術,能有效降低產品開發中用的鑄造模具成本、砂心一體成形、可成形複雜形狀砂模、不需考慮拔模角、不需開立木模等,有效縮短產品開發週期與減少成本30%以上,解決技術應用之缺口。結合藝術與科技的跨域碰撞,將創作者的人文、生活體驗,具體展現為視障者可以感受到的畫作面貌,以降低藝術接觸門檻,實現身心障礙族群平權共融而無礙的藝術文化參與經驗。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