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會展年會媒合4會展明年落地高雄 創造六千萬商機

2021-12-09  20:18
瀏覽數: 
高雄會展年會媒合4會展明年落地高雄 創造六千萬商機

▲高雄市會展年會9日在ICCK登場,促成超過6千萬商機。(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第七屆「高雄會展年會」今(9)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ICCK)舉辦,吸引超過70家國內外會展相關業者參與這場高雄年度會展盛會,會中台經院、實境共創、光禾感知、文藻大學等單位分享產業趨勢,主辦單位高市府經發局更規劃一對一商洽媒合會,成功促成包括國際百萬圓桌保險從業人員國際學習日等4場會展活動明年落腳高雄,可望帶來超過6千萬元商機,吸引逾萬人來高雄觀光。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積極振興受疫情衝擊的會展產業,今年已陸續規劃系列體驗之旅、商洽會及會展年會等活動,本次年會特別結合商洽會,透過深入一對一媒合,已有包括2022年國際百萬圓桌保險從業人員協會台灣分會MDRT年會、德商開國展覽公司的精密加工設備及五金展、亞太藥學生年會,以及2023年亞太區害蟲聯盟大會落腳高雄。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右三)介紹會展聯盟新成員並致贈禮品。(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國際百萬圓桌保險從業人員協會台灣分會明年選定在高雄展覽館舉辦「MDRT 國際學習日」,MDRT台灣分會長陳尹妙特別分享,明年將有超過5千位業務菁英和多達80位國內外講師齊聚,當初光是尋找場地就煞費苦心,直到日前參與高雄會展體驗之旅,才發現原來高雄有這麼優質的場地,「不只明年,未來也將有望舉辦萬人國際會議,邀請更多菁英夥伴來高雄互動。」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致詞時表示不僅台積電、五月天,三井、成大也都來了,高雄正在快速轉變,歡迎大家親自來體驗。(圖/高市經發局 提供)

今日會展年會邀集多位專家與業者交流會展趨勢,投入會展產業發展超過15年的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周霞麗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會展產業結合數位科技已成全球趨勢,她肯定市府大力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加速在地產業數位轉型,「未來高雄的會展產業將結合創新科技迎來全新風貌。」

廖泰翔表示,會展產業不僅為企業創造合作平台,也是最好體現AR、VR及5G AIoT等元宇宙科技應用的舞台,市府積極聯手中央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推動在地5G AIoT產業發展,其中高雄展覽館更是全國第一個全館5G網路的展覽空間,10日起也將展出5G AIoT相關應用成果,未來高雄將是全台最大的5G AIoT試煉基地,帶動會展產業數位轉型、邁向全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