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舉辦「完福」祭典 鄉親謝天祈禱平安

2021-12-06  20:12
瀏覽數: 
高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舉辦「完福」祭典 鄉親謝天祈禱平安

▲高市客委會今(6)日上午10時,在主任委員楊瑞霞的帶領下於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舉辦「完福」祭典。(圖/高市客委會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今(6)日上午10時在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舉辦「完福」祭典,近百位客家鄉親齊聚一堂,在主任委員楊瑞霞的帶領下,循古禮祭祀,誠心謝天。

以往客家人靠天吃飯、務農為生,而有「年初祈福、年底完福」的祭典,在年初播種前向天祈求整年五穀豐收,闔家安康,年底收成後,則酬謝神明的保佑。依據早年的習俗,客家人於每年農曆十月到十一月之間,擇一吉日,做完福儀式,感謝上蒼及神明過去一年的庇佑,使各家之農務得以順利,即使有某家因為時運不濟,無法有好的收成,也藉機會向各神明祈禱懺悔,並希望來年有更好的收成。

在高雄都會區的客家鄉親們,多年來始終延續傳統的習俗,在年底的吉日齊聚一堂,舉辦「完福」祭典,供桌上除了五牲、水果以外,還有客家紅龜粄、發粄、客家花香植物,在熱鬧的客家八音中,以客語唱誦祭文,鄉親一起誠心祝禱,傳承客家感恩惜福的文化,也祈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大眾們,儘快恢復昔日自在快樂的生活。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