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鼓山圖書館12月4日上午10時 愛蔬人園藝治療 共讀《草莓》及水果盆栽DIY

2021-12-03  18:47
瀏覽數: 
高市鼓山圖書館12月4日上午10時 愛蔬人園藝治療 共讀《草莓》及水果盆栽DIY

▲高市鼓山圖書館將於12月4日上午10時起進行愛蔬人園藝治,共讀《草莓》及水果盆栽DIY活動。(圖/高雄市立圖書館 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鼓山圖書館愛蔬人配合教育部圖書館身心療癒站串聯活動12月4日上午10時起,邀請園藝治療師EMMA老師及吳沛庭老師,共讀《草莓》並手作DIY水果盆栽,帶領學員藉由共讀繪本的方式帶領親子食農教育中的水果。

▲老師講解、介紹植物成長的過程,讓參與的大小學員能親自體驗手做活動的美妙。(圖/高雄市立圖書館 提供)

EMMA老師表示,為滿足開心農夫的需求,手做活動有二:一是種植草莓盆栽,二是移植西印度櫻桃阡插苗。期許參與的大小學員能親自體驗繪本中的描述,種植草本和木本二種不同的水果。《草莓》是國際知名藝術家新宮晉創作的第一本繪本,把一顆草莓成長的過程,透過雪景、風、陽光、雨的景象,美妙的畫出一顆草莓的成長之美!另介紹《水果是怎麼長出來的呢?》是由知名荷蘭繪本畫家婕爾達‧繆勒(Gerda Muller),以淺顯易懂的圖文故事敘說方式來介紹各種不同水果的價值與長成方式,非常適合親子來共讀與認識各種不同的水果。

▲老師解說各式各樣的水果和種植的小祕訣。(圖/高雄市立圖書館 提供)

吳沛庭老師表示,水果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中,可是我們大多不知道它是怎麼長出來的:長在高高的樹上?還是長在地面上?今年度最終回的愛蔬人系列活動經由閱讀《水果是怎麼長出來的呢?》跟著書中的城市孩子蘇菲一起到鄉下學習各式各樣的水果和種植的小祕訣。隨著季節更迭和辛勤的工作,擁有最豐盛美好的回憶。

▲參與活動的大小學員們快樂合影留念。(圖/高雄市立圖書館 提供)

鼓山分館主任劉秀珍表示,分館持續辦理鼓山愛蔬人園藝治療閱讀推廣活動,提供讀者田園生活與生態教育學習資源。藉由繪本親子共讀,可以在輕鬆有趣的故事帶領下,滿足大小農夫知識需求!此次活動內容非常有趣,可以吸引讀者了解大自然、以及植物的生命旅程。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